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今年快递量500亿:快递业务量连续5年稳居世界第一

 2018-12-28 17:0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2月28日讯,2018年的最后几天,我国快递业又发生一件大事,国家邮政局今天上午宣布我国今年快递量达到500亿件,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5年稳居世界第一,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

上午国家邮政局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我国2018年的“第500亿件”快递诞生。第500亿件快递由中通快递承运,是一位大学生在天猫平台下单的来自陕西农村的猕猴桃。第500亿件快递的诞生,意味着中国快递进入年增量超百亿的发展新时期。快递物流业已经成为国民经济的基础设施。

国家邮政局新闻发言人、市场监管司司长冯力虎指出:“十三五”以来,我国快递业保持高速增长,正以每年100亿件的增幅,见证国家发展改革的伟大进程。行业7家企业陆续上市,形成1家年收入超千亿、4-5家年收入超500亿元的企业集群。自2014年开始,我国快递业务量连续5年稳居世界第一,超过美、日、欧等发达经济体总和,成为世界邮政业的动力源和稳定器。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