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电商法正式实施,朋友圈微商发广告需要营业执照

 2019-01-01 14:0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日消息,今日我国首部电商领域综合性法律《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正式实施。

从今天开始,微信朋友圈里的代购或是微商,只要你在朋友圈里面发广告,就属于电子商务经营者的范围,那么不仅需要提供营业执照,还需要依法进行纳税。

新法明确了利用微信朋友圈、网络直播等方式从事商品、服务经营活动的自然人也是电子商务经营者,须依法办理工商登记,依法纳税。一旦违规最高罚款200万元,偷税、漏税还需承担刑事责任以及更高的罚款。

除了微商受影响,《电商法》明确要求,电子商务经营者为个体商户的,允许其将网络经营场所作为经营场所进行登记,此外,明确平台经营者“承担连带责任”。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