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葛优躺表情包侵权,微信公众号因使用表情包被判决赔款9500元

 2019-01-04 10:2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4日报道,有很多公司的官方微信都为了让推送内容更加生动而在内容中加入表情包,其中有一个表情包非常出名,那就是著名的“葛优躺”,还有很多微信公众号会给表情包配上各种台词甚至动作。

但是,随着葛优把一部分公司告上法庭之后,人们才意识到,自己的这个行为已经造成了侵权。在之前,艺龙网就曾因使用葛优躺表情包侵权,被法院判决其必须做出公开道歉声明,并赔偿葛优经济损失7万元。

在近日,又有一家基金公司因为使用该表情包被*,也被判决道歉并赔偿。

这家基金公司叫泰新基金,在2016年7月的一次“泰信基金泰友会”的微信活动中推送了一篇名为“假如葛大爷也炒股……”的文章并配图。

葛优认为:泰信基金在其肖像中植入大量广告,且与泰信基金的业务有密切的关联性,其中广告语“这波行情我早预料到了”“这只绝对是大牛股”“我要补仓,别拦我”“这只股没买是我人生遗憾”充分展示了泰信基金是吸引公众,让其误以为葛优是其公司用户。

最终,法院认为,泰信基金为展示公司形象,向用户推送各类信息,亦属于公司经营行为,在经营过程中使用了葛优的肖像,构成侵犯肖像权,应承担相应侵权责任。

综合考虑泰信基金对葛优肖像的具体使用方式、范围、时间和影响,法院判定:1、本判决生效之日起十日内,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在其微信公众号显著位置,持续24小时登载致歉声明,向葛优赔礼道歉;

2、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泰信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向葛优赔偿经济损失及合理支出共计9500元;

3、驳回葛优的其他诉讼请求。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葛优躺表情包侵权 明星们的表情包还能随便用吗?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4日报道,在表情包泛滥的年代,人们对表情包的使用已经不再局限于一些二次元人物,很多明星和一些公众人物也成为人们制作表情包的对象,成为社交聊天时的热宠。

  • “葛优躺”该如何躺:再议名人肖像权的保护

    随着当代的“丧文化”、“佛系”风潮的兴起,一张1993年的《我爱我家》剧照在社交网络上爆红,照片中“二混子”季春生带着一脸生无可恋的神态,萎靡不振地瘫躺在沙发上,该剧照被网友制成表情包“葛优躺”,网友借以此表情包自嘲自己的颓废或相互调侃以减轻内心压力。在最近知名的“葛优躺”案件中,“艺龙旅行网”在其

  • 二次元AND.II女神团拯救宅男的葛优躺

    要问最近宅男们都在忙什么?"葛优躺"?非也!他们正摩拳擦掌、磨刀霍霍准备奔向7月28-31日在上海中国国际数码互动娱乐展览会(chinajoy),一个斥上亿巨资的拯救宅男的盛会!等等,难道他们去“购(败)物(家)”么?毕竟,作为宅男,他们最喜欢干的事不是购物,而是打游戏、动漫、二次元!万般皆下品,最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