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美团外卖佣金上涨:餐饮商家和外卖平台矛盾再次升级

 2019-01-05 09:00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5日报道,近日广西南宁消费者发现,一些商家在外卖平台纷纷下架,原来是因美团外卖佣金上涨导致。

据悉,最初与美团外卖合作时,佣金是15%,后来调到18%,如今上调到22%,感觉有点难以负担。另有店长表示,其网络外卖佣金也从20%上调到了21%。商家们称,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一些网络外卖平台确实上调了外卖佣金,所以一些店家就退出了外卖平台。

美团方面表示,提高佣金主要是因为公司运营成本及人工费用增加。至于有些商家退出外卖平台,一方面是因为店铺转让以及合同到期,另外就是一些商家本身竞争力不强,退出是市场优胜略汰的结果。

此前外卖平台为了跑马圈地,经历了大肆烧钱补贴用户,打开市场后,开始在佣金上有所动作。起初商家入驻平台是免费的,从2016年开始不仅开始收佣金,还一步步地涨,从5%、10%、15%……此外,以前专送商家的向客户收取的配送费,本来是给商家的,现在归外卖平台了。

当然,除了佣金外,竞价排名也让商家苦不堪言,商家只要花钱就可以买进排名靠前的位置,当然支付额取决于推广强度,强度越高,支付额越高,推广效果就好。如果不参加,就会被下调排名,即使口碑再好,都会被排到后面。

如今餐饮商家和外卖平台之间的矛盾不断升级,却又离不开外卖平台。而外卖平台正在遭遇信任危机,如果不进行整顿,双方只会是两败俱伤。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