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淘宝网络股权调整:官方回应称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

 2019-01-07 21:14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7日讯,据相关网友爆料称,马云和联合创始人之一的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股权,不过官方回应淘宝网络股权调整事件,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

据悉,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和联合创始人之一的谢世煌退出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股权,浙江淘宝网络有限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人为五名阿里巴巴合伙人,分别是阿里巴巴首席执行官张勇、蚂蚁金服集团财务与客户资金部总经理赵颖、阿里巴巴集团首席风险官郑俊芳、菜鸟网络董事长童文红、阿里巴巴集团党委书记邵晓锋。

官方回应称,其实此项调整相关信息,早在2018年7月的年报中已经披露过。把相应股权交由合伙人持有,将保证阿里巴巴合伙人制度在公司治理中发挥作用。这个调整不涉及阿里巴巴集团层面的股权调整,也不影响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马云仍将担任阿里巴巴合伙人并继续在阿里巴巴合伙人机制中发挥重要影响力。

针对类似马云出清淘宝股权的市场传闻,阿里巴巴集团发布最新声明称:马云从未转让和退出淘宝的股份,也没有这个打算;这是任何公司管理过程中非常正常且普通的技术和法律层面操作;这样的调整,将进一步推进阿里巴巴管理的透明和公开。对公司的未来只有好处没有坏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