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华为与袁隆平合作,通过土壤数字化培养盐碱地水稻

 2019-01-08 08:2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8日消息,近日华为轮值董事长胡厚崑透露,已经与中国“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合作,在培育海水稻,通过土壤数字化,让盐碱地上长出水稻,从15亿亩盐碱地里改造出1亿亩的良田。

说到华为,我们最先想到是手机,什么时候也和农业扯上关系了?一家科技公司如何去种植水稻?这令很多人都不解!

其实早在去年8月份的时候,华为就已经宣布与袁隆平进行合作,培育水稻。当时,华为公司轮值董事长胡厚崑表示,盐碱地改良的核心技术是“四维改造法”,包括培育新的水稻品种、对植物和土壤进行调节,整套方法的基础是“要素物联网系统”。

据了解,我国有15亿亩之多的盐碱地,而耕地只有18亿亩。袁隆平院士团队正在推动从15亿亩盐碱地里改造出1亿亩的良田,而且要种上水稻——“海水稻”,也就是一种耐盐碱地水稻。

关于耐盐碱的品种,袁隆平曾在2018年12月18日的第三届国际海水稻论坛上表示,要通过8到10年的努力,全国发展到1亿亩耐盐碱的品种,一年可增产300亿公斤粮食,可多养活8000万人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