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金融科技下一个蓝海?随行付顺势以技术驱动业务

 2019-01-09 15:43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从基础设施到生态蓝图,变化无时无刻不在发生。金融经过“触网”,已全面进入FinTech阶段。但凡金融公司,无一不谈科技。近两年蚂蚁、百度、京东等都在往数字科技方向转型,京东金融CEO陈生强不久前表示,数字科技是桥梁,连接金融和实体产业。

金融科技越来越不止于“金融”本身,而在于通过“科技”创新,实现对传统金融机构及整个社会的底层架构的赋能,它应该犹如一台发动机,以用户为导向,覆盖更广泛的长尾市场,让更大范围的群体享受科技红利。

在之前, 普华永道《2016年全球金融科技调查报告》显示,当时有84%的支付公司已将金融科技作为自身的战略核心,35%的支付公司已经创建了自己的金融科技子公司。同年,麦肯锡也发布报告称金融科技企业已经遍布各个领域。可以预见,金融科技的未来将更加健康、有序,也将为广大用户带来更多可能。

作为开展第三方支付业务的综合收单机构随行付,2018年,随行付也重点发力科技,以科技赋能支付本身的业务建设,其一些表现有2014年建立私有云平台、2015年打造的“金融科技生态平台”、2016年收单微服务化、AI和区块链的落地等、2018年打造黑少微服务平台。可见,随行付是通过以科技赋能,不断为商户提供更精细、更优质的服务,企业也因此得到了市场的认可,成功入选2017-2018年度“金融科技五十强”。 一同入选榜单的还有京东数科、360金融等企业。其印证了其相对领先的研发能力。

作为金融科技企业来讲,唯有持续修炼科技内功,并增强其差异化服务能力,才能更好地赋能传统金融机构,这才是抢占金融科技下一个蓝海的关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