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三星专利协议逃税 韩法院判处其应缴纳15亿韩元公司税

 2019-01-10 08:49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1月10日消息,据外媒报道,韩国最高法院周三裁定,三星电子与一家爱尔兰导管公司达成的专利授权协议是为了利用韩国爱尔兰税收协定中的特别豁免条款避税,应缴纳15亿韩元(约合134万美元)公司税。

据悉,这场诉讼源于2010年的一项专利授权协议。三星电子曾向总部位于美国的全球IP管理公司Intellectual Ventures支付了3.7亿美元,达成一揽子专利授权协议。

据Intellectual Ventures称,与三星电子签署该协议的是其爱尔兰子公司IV IL。因此,三星电子有权享受韩国与爱尔兰税收协定中的公司税豁免条款。

但韩国税务官员认为Intellectual Ventures设立爱尔兰子公司IV IL是为了避税,因此对三星电子开出了 706 亿韩元的税单。这一裁决,也结束了这桩为期5年的诉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