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版权 >  正文

广东将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中心 广州联瑞走在知产保护前列

 2019-01-14 10: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广东省政府发布了《广东省人民政府关于强化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进一步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深入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意见》)。《意见》提出,要创建珠三角国家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示范区,并建设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中心。广州联瑞专家指出,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中心的建立,将直接推动我国知识产权事业的发展,有利于进一步优化创新创业生态环境,充分释放全社会创新创业潜能。

目前,广东致力于在珠三角地区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区域高地,加强粤港澳大湾区科技创新合作及成果转移转化,鼓励与港澳联合共建国家级科技成果孵化基地、青年创新创业基地等成果转化平台。广州联瑞专家指出,与西方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知识产权资源浪费现象严重,科技成果的转化率较低。广州联瑞自成立以来,一直积极探索科技成果转移转化的国际化路径,全面加速国内外技术成果的转移转化。

广东知识产权保护和运营中心的建设,将对广东创新创业生态环境的优化起到重要作用。一般而言,要想构建以创新为主要引领和支撑的经济体系和发展模式,就要为保护创新成果制造良好条件,以鼓励科研工作者的积极性。广州联瑞专家表示,创新创业的良好条件不会从天而降,它离不开政府部门在知识产权保护方面的政策支持,同时也需要以广州联瑞为代表的创新资源对接平台的桥梁作用。

正是因为知识产权与社会创新之间的关系密不可分,政府对知识产权的保护越来越重视。此次《意见》提出,要实施高质量专利培育工程,培育建设一批产学研与知识产权服务协同式高价值专利育成中心,扶持各类创新中心开展高质量专利培育工作。通过建设中国(广东)、(佛山)知识产权保护中心,构建重点产业知识产权运用和快速协同保护体系。

广州联瑞汇聚国内外高校、科研院所、技术转移机构等创新资源,通过广州联瑞这一创新资源整合平台,深入推动产学研要素无缝连接,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最终让科研和技术转移机构获得共赢,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双丰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知识产权
创业创新

相关文章

  • “链主”挂帅 全球招募 “博大杯”创新挑战赛在北京亦庄开幕

    9月26日,由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主办的2023年“博大杯”创新挑战赛开幕式暨企业技术需求发布会在北京亦庄(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国家信创园成功举办。本届大赛以“创新聚亦筑梦亦城”为主题,聚焦前沿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引领,以创新引领、转化推动、生态保障为重点,通过“链主”挂帅、全球招募的形式,让海内

    标签:
    创业创新
  • “建行杯”济南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立时代创业创新潮头,展泉城退役军人风采!9月24日至25日,“建行杯”济南市第三届退役军人创业创新大赛决赛在山东省退役军人就业创业孵化基地—济南中心(齐鲁军创基地)成功举办。本届大赛由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指导,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市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教育局、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总工

    标签:
    创业创新
  • 合合信息技术专家出席“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为卓越工程师培养“支招”

    近日,“聚上海,创未来”第三届“海聚英才”全球创新创业峰会在沪举行,“创新之路:卓越工程师培养交流研讨会”(简称“研讨会”)是峰会重磅系列活动之一。研讨会由中共上海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多部门指导,上海理工大学、上海长三角技术创新研究院承办,来自复旦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上海理工大学、科大讯

    标签:
    创业创新
  • 拥抱开放,推动创新,2023 DEMO WORLD上海松江开幕

    创新时刻发生,现场无可替代。8月22日上午,2023DEMOWORLD企业开放式创新大会在长三角G60科创走廊策源地松江隆重举行。本届大会由创业邦主办,松江区经济委员会、松江区投资促进服务中心、上海松江经济技术开发区、松江区泗泾镇人民政府、松江区佘山镇人民政府协办。大会以“拥抱开放”为主题,邀请20

    标签:
    创业创新
  • 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 正式启动

    广纳英才,智汇内蒙。2023年6月2日,第十二届中国创新创业大赛(内蒙古赛区)活动(以下简称“大赛”)启动仪式在鄂尔多斯市顺利举行。内蒙古自治区科技厅一级巡视员黄彦斌,鄂尔多斯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鹏程,鄂尔多斯市科技局局长边东,鄂尔多斯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高新技术产业办主任吕耀峰等领导出

    标签:
    创业创新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