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麒麟970不老!荣登鲁大师2018年度报告AI榜第三名

 2019-01-15 15: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麒麟970作为业界首颗带有独立NPU(神经网络单元)的手机芯片,号称是智能手机AI计算平台。在国产芯片比拼炒得异常火热,在公布的鲁大师2018年度报告AI榜单中,苹果A12排名榜首,在新品麒麟980之后的正是这款麒麟970芯片,下面就从几个方面来分析它到底有多牛!

晶体管方面,麒麟970首次采用台积电10nm工艺,集成55亿个晶体管(骁龙835是31亿颗,苹果A10是33亿颗),功耗降低20%。

规格方面,麒麟970采用8核心设计,4xA73 2.4GHz+4xA53 1.8GHz,搭载Mali-G72 MP12 GPU(12核心),同时内置全新升级自研相机双ISP,支持人工智能场景识别、人脸追焦、智能运动场景检测,同时夜拍效果再次升级。

基带方面,麒麟970采用了更先进的4.5G LTE技术,支持全球最高是LTE Cat.18规格,实现目前业界最高的1.2Gbps峰值下载速率。同时内建TEE和inSE安全引擎,拥有更高的安全性。

与此同时,麒麟970也是主打AI的首款芯片,即使发布了一年多,AI性能依然强悍。

值得一提的是,作为本次麒麟970的最大看点,NPU最受到大家关注。因为专用,NPU在性能强大的同时,还拥有极佳的功耗表现。华为官方也给出了4个比例:NPU的性能6.25倍于CPU、4倍于GPU;NPU的效能50倍于CPU、6.25倍于GPU。

如果很难理解的话,华为就此举了一个实际的应用场景例子,在用NPU识别1000张图片的过程中,NPU的整体功耗只在0.3-0.7W之间浮动,实际的电池消耗仅为0.19%(4000mAh电池)。换句话说:如果电量充足,NPU完全可以利用一块电池实现50W张照片的识别。

那么解释完麒麟970的技术特点,再来说说配置的970芯片最值得买的机型,作为荣耀刚刚发布的新品,荣耀Play的表现可谓是可圈可点,外观上6.3寸“刘海屏”+一体化金属机身,颜值颇为养眼;硬件上麒麟970处理器,标配4G+64G存储组合,3750毫安电池,不仅性能达到华为手机领先水平,续航能力也有亮眼表现,此外荣耀Play还是首款支持GPU Turbo技术的机型,游戏体验也很出色,而其价格仅为1999元。

还有荣耀V10,即使放在现在,荣耀V10各个方面依旧没有落伍,5.99寸18:9的全面屏+微米雕刻金属机身,麒麟970处理器,后置2000万+1600万AI双摄,3750毫安电池,颜值、性能、续航均为华为手机的领先水平,而在价格方面,目前在电商平台,6G+64G高配版荣耀V10也是跌至2300元左右,相比发布价跌幅超过600元,性价比也是明显提升。

最后压轴的肯定是曾经的爆款产品华为Mate10,采取了5.9寸2K显示屏+撞色玻璃机身设计,不仅屏幕显示非常出色,颜值和手感也有上佳表现,配置上麒麟970处理器,标配4G+64G存储组合,性能也是足够强悍,后置2000万+1200万徕卡双摄,4000毫安电池,拍照和续航能力更是行业的一流水平,目前在电商平台,4G+64G版Mate10也是跌至2900元左右,降价后的Mate10性价比凸显。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