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运营 >  产品运营 >  正文

3家社交APP宣战微信、1天内“伤”了俩 以后的故事呢

 2019-01-15 19:43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1月15日,社交圈发生了一件大事:

张一鸣:今天我要发布社交产品

王欣:今天我要发布社交产品

罗永浩:今天我要发布社交产品

媒体:三家APP宣战微信!

张小龙:该网页已停止访问

媒体:马桶MT遭封杀、多闪被屏蔽……

一波三折,本是“社交APP发布黄道吉日”的1月15号,转眼间就成了马桶MT惨遭封杀、多闪被微信屏蔽的逆转局势。

然而风向这种东西,本就不值得太过当真。今天快播还是5亿用户,明天快播创始人却被告坐牢,后天王欣就重新创业,直怼微信,做了一款“马桶MT”匿名社交软件出来……此后,“马桶MT”又要继续遭受新一轮的命运波折。

在社交这条路上,除了微信,到底还能有谁能在哪些领域再占鳌头?

说这个之前,咱们先来了解些1月15日这天,三款社交界的APP主角。

一、今日头条张一鸣领导的字节跳动,推出短视频社交应用“多闪”

2018年9月14日安卓版上线,9月18日iOS版上线。

多闪在安卓版中如此定义道:这是一款有趣的短视频制作社交软件,支持个性化的拍摄和编辑,展现最个性的你,全新的短视频聊天体验,给你不一样的感受。

用户定位一如抖音既往,年轻的团队,为年轻的用户打造。

简单说,多闪就是一个为年轻人打造的短视频+社交的APP,特点是:

1、只能抖音账号登录,72小时发布后会自动转成“私人状态”

2、没有公开的点赞与评论

3、所有的交流完全图片化视频化,即使发红包也是视频的形式

4、交流时一言不合即可“斗图”,支持群聊

5、有消息与世界两大功能,其中消息=即时通讯,世界=抖音feed流

二、快播创始人王欣将打造全新的匿名社交产品“马桶MT”

对比于抖音的“多闪”,王欣的匿名社交“马桶MT”就比较惨了。

1月14号晚上就已经上线,然而不到一个小时,就被微信一句“网页包含不安全内容”封杀,王欣更是在微博上各种愤怒:

2

3

结合王欣此前对“马桶MT”产品的透漏,我们对它也可以描述出个大致的轮廓:

1、支持文字、图片、语音

2、某用户发起话题→其他用户发现话题→进入群聊、匿名聊天→1小时后群自动解散

3、不能加好友、1对1聊天

4、匿名朋友圈,用户可以自由在此发起话题讨论,形式包括图片、语音、投票与红包等

三、罗永浩在子弹短信发布会上“来和这个世界聊聊”的聊天宝

可以说,这是新一版的子弹短信。

子弹短信

据目前的信息,我们对聊天宝的认识如下:

1、安装聊天宝后,原有的子弹短信app将被覆盖

2、支持联系人设置“生朋友”和“熟朋友”,新增熟人圈,和你的“熟朋友”们分享你的生活

3、软件中植入了拼多多的购物服务、聊天赚金币等。

4、用户可做任务领取金币,包括聊天、签到、设置真人头像、阅读新闻等方式。

5、聊天宝将拥有五大功能:聊天、熟人圈、新闻、好东西、领钱,有人戏称这是趣头条+拼多多+微信+子弹短信+钉钉……老罗要是真能做出这5种产品的集合,也是挺棒的。

更新后的聊天宝上这么描述着:“邀请好友一起用聊天宝App,最高可获得现金2000元!!!”

这三款APP,哪一款惊艳到你了?

社交界这片肥沃之地,谁还能有机会再占鳌头?

仍然说今天的三个社交APP主角。

一、多闪:有钱有势有流量

抖音、今日头条,都是多闪的靠山,这两大流量巨头,为多闪提供了足够多次数的试错、尝新机会。

另一方面,多闪又是抖音、今日头条在“巨头衰落”之前寻找新突破的最好寄托。

多闪的底气来自于:今日头条系是目前国内最大的流量聚集地之一,既然可以衍生出成功的短视频APP抖音,似乎也可以再次打造出视频形式的社交来。

因为有足够的资金与流量,面对微信的屏蔽,多闪并无半点紧张,真正值得多闪去奋力摸索的、去惧怕的,是用户!

对于多闪来说,用户喜则成下一个抖音,用户不爱则成过眼云烟,因为靠山足够强,所以这烟大约会留得久一些,在烟雾未散之前,它仍拥有腾云驾雾的可能性。

二、马桶MT:匿名的擦边之殇

马桶MT未上线就被微信封杀,以及IOS版本遭遇的短暂“故障”,不由得让人感觉:出师不利。

但这仍不是最主要的,核心是匿名社交的本质与王欣的实力。

资源、资金、流量上,王欣唯独占有一个“快播创始人”的优势,对比于更多的创业者来说,也算聊胜于无。再加上毕竟运营过5亿用户的产品(快播),我们相信,他自然是比新手创业者是有一些经验的。

最痛的点在于“匿名社交”,第一次匿名社交的火是被“无秘”们点燃的,2014年各类匿名社交软件纷纷崛起,2015年各类匿名社交软件又纷纷倒下。这中间都躲不开一个“擦边”、“灰色”的问题。

对于用户们来说,“匿名”最大的吸引力常常就在于“做平时不能做的事、讲平时不能讲的话”。

平台一旦放开手脚,用匿名本身最具吸引力的能力凝聚用户,最后换来的,不只是被屏蔽,还有被监管、被下架……在这个流量贵、监管严的新一代互联网半成熟时代,“匿名”社交哪来的机会利用它最吸引人的一面。

或许平台给出很苛刻、严谨的自管理规范?这种条件下,“马桶MT”可能需要重新选择凝聚用户的产品特点,一种既能满足内容用户需求、又能避免外部监管的新定位。

可行么?太难了!

仅从人性的角度来看,安然是不看好匿名社交的,有规矩方能成事,无规矩、一切都将自成黑洞,早晚烟消云散。

三、聊天宝:大杂烩有没有未来

子弹短信二代,聊天宝,被人戏称“大杂烩”。

事实上,谈“子弹短信”的人已经不多了,聊天宝如果还没能“大杂烩”出一个新鲜社交功能来,又凭什么赢得“胃口越来越刁”的用户?

文章来源:A5创业网,作者:A5安然,A5创业网为中小企业、站长、创业公司提供一站式全网营销服务,并为互联网服务商提供品牌招商展示。

1
小程序

微信搜一搜“A5创业加盟”,进入小程序,寻找2019年最热创业风口。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