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新年快讯:【向前金服】CTO李栋明:“简单”背后的“复杂”

 2019-01-18 10: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摘要:向前金服首席技术官表示,互金行业与其他金融业一样,遵循从无到有,从乱到序的规律。行业肃清后,以向前金服为代表的品质过硬的平台,将助推行业完成进化。

在向前金服CTO李栋明看来,目前国内互联网金融行业正在经历深刻的行业进化。一方面,近来P2P行业正在进行波折期后的自我修复,不可避免地伴随着用户信心受损;另一方面,随着监管力度不断趋严,相关政策不断完善,从业队伍也正在经历一次大的洗礼,去粗存精、去伪存真,这不光有利于提振用户信心,对于留存下来的企业也未尝不是件好事。

“不难发现,无论企业数量如何变化,市场上借款与出借两端用户的需求是客观存在的,用户数量也是相对稳定的。在此基础上,从业公司的数量减少,淘汰一批不合规、无实力、初心不纯的企业,留下一批运营稳健、实力雄厚、坚守信息中介原则和普惠金融初心的优质企业,这对于整个互联网金融行业而言,都是一个利好的消息。”李栋明说道,“纵观整个P2P行业发展过程,从高峰时期4000余家的爆发式涌现,到现在已经消失大半,随着政策逐渐明朗,最终合规备案的企业数量将进一步缩减。”

李栋明认为,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提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将会加速与互联网金融相融合,甚至包括区块链技术在内,未来也极有可能会被很好地运用在互联网金融领域中,为金融安全提供更深层次的保障。

据介绍,由向前金服打造的智能风控平台“听风者”目前已经更新至2.0版本,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全新的“听风者3.0”也即将上线。李栋明透露,这套系统着重在于底层架构的部署,设计之初便考虑未来需求的多元性,提升规则、参数的可配置性。这样,在大的版本升级之间,可以方便、快捷地去通过简单配置对系统进行小步快跑式的迭代,以满足业务需要。底层设计的复杂、多元、可配置化,为业务使用的简化、及时、高效率提供了基础。

而大的版本升级时对系统的完善,则在于不断加入更加全面的数据源,同时提升算法模型的计算力,在数据量剧增的同时保证秒级响应。这不仅能提升公司的风控效率,也让用户拥有了更好的体验。

对于即将到来的2019年,李栋明充满了信心与期待。他表示,虽然P2P行业在近年来走了一些弯路,甚至犯了一些错误,但是我们还是要以发展的眼光来看待这个行业。经历过行业的草莽时代,如今的波折在所难免,但是从宏观的角度看,仍然有相当一批优质的企业,他们积极拥抱监管,以“为用户创造价值”为使命,不断通过金融科技的力量推动行业健康发展。而他们,代表了这个行业未来的希望。

李栋明相信,在相关监管政策不断完善的大趋势下,P2P身上曾经存在的问题,将逐步得到根本性的祛除,留存下来的优质企业,会展现出更加透明、阳光的形象。在政策与企业的共同努力下,用户也将更加理性,助推互联网金融生态可持续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