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企商在线专业云管理服务,助力企业迈入混合与多云时代

 2019-01-31 09:5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果说在云计算的上半场,企业用户还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之间纠结,那么进入下半场,混合环境与多云管理的出现完全可以终结企业用户的纠结。但是传统企业上云的问题并没有迎刃而解,反而更加复杂,比如上什么云,选择哪家云服务商,采用什么样的架构,才能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有效降低成本并提升效率?

虽然争议很大、选择更多,但是殊途同归,人们慢慢达成了一个共识:大多数企业或组织不只使用一个云。RightScale的调查结果显示,81%的企业正在实施多云战略;51%的企业采用了混合云战略(公共云和私有云集成在一起);平均而言,企业正在使用4.8种不同的公有云和私有云。

混合环境和多云并不是未来的趋势,而是正在发生的事实。企商在线(NETNIC)创始人王毅指出,相比国外,中国的混合和多云需求更加旺盛也更加迫切。国外的法律法规健全,拥有完善的监管制度和信用体系,这对于公有云的发展是一种有力的保障和促进。在国外,公有云和私有云是泾渭分明的,大多数企业用户会选择公有云,而一些超大型的企业会部署私有云。但是反观中国,无论是企业的数量、规模还是IT需求都更加多样化、复杂化,很难用一种云模式满足所有的需求。另外,出于安全性、合规性的考虑,大多数成规模的企业还是愿意将数据保留在私有云中,而将一些新的业务应用放到公有云上。总之,无论是从应用需求和业务环境的复杂度考虑,还是从企业用户的使用习惯、技术能力、惯有思维等方面考虑,混合云和多云都是理想的上云通路。

既然混合云和多云确定无疑的是企业未来选择的方向,那么接下来的问题就是如何帮助有需求的传统企业稳稳当当地进入混合云和多云环境,比如选择哪家云服务商,采用什么样的架构,才能满足不同业务场景的需求,有效降低成本并提升效率等。解决这些问题对于缺乏专业技术和技能的大多数传统企业用户来说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他们需要一个“明白的向导”——既懂云战略,又能保证既定战略的落地;既具有技术创新能力,又有专业的服务作为保障。

面对企业在选择混合云和多云的环境下出现的问题企商在线董事长王毅表示:“传统企业上云更多会选择混合和多云。对于那些刚开始上云的企业,我们可以从咨询服务开始,告诉用户什么样的云适合它,需要几朵‘云’,如何做云迁移和云备份,提供一整套的上云服务;对于已经有过云尝试的客户,我们可以从云治理的角度切入,提供云的运营和管理服务。”

在云计算竞争的下半场,企商在线更多地站在资源的基础之上分析用户需求,提供各类解决方案,如在线迁移、两地三中心、金融级数据管理、网络安全、定制开发、咨询等。并结合Ai大数据等创新技术,落地企业业务场景,为客户提供全栈式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

企商在线(北京)网络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1998年,是具备核心资源竞争力的CMSP(Cloud Manager Service Platform)中立云服务商。作为国内优秀的云计算行业数字化领军企业先行者与云服务商,紧抓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机遇,积极助力于中国企业数字化转型,为企业客户提供专业的上云服务,从云战略咨询、迁移部署到运维管理等方面整体提升企业上云与数字化转型的敏捷性、易用性和服务体验,全面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新方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