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IDC >  云计算 >  正文

微信+AI融合云 小鱼易连云视频会议系统成就产业互联网未来

 2019-02-22 10: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视频会议发展至今,已由原先需要专线专人,全编全解硬件MCU时代发展为以“云计算、移动互联网、人工智能”为核心的新一代云视频会议。掌握核心音视频技术的小鱼易连赋予了云视频会议人脸识别,智能签到,互动问答,同声传译等AI能力,让AI真正实现了落地应用。从大会入场的人脸识别签到再到现场演示环节的个人名片和同声传译功能,小鱼易连让业内资深人士真正体验到了人工智能的震撼。小鱼易连也是全球唯一一家全面整合AI并实际落地,应用到各行业产生实际应用价值的的云视频生态公司。

“在过去的20年,互联网本身就是市场,在后20年将会进入产业互联网的时代,互联网只是成为一个更好的去服务于我们自己的企业的工具。”小鱼易连联合创始人兼CEO袁文辉表示。

顾名思义,产业互联网指的是企业内部以及整个产业链(研发、生产、交易、流通和融资等各个环节)的互联网化。借助产业互联网,管理者可以站在产业的角度重新塑造企业核心竞争力,实现企业的互联网转型升级。如今互联网产业的“上半场”已接近尾声,“下半场”的序幕正被拉开,互联网的主战场正悄然从消费互联网(To C)向产业互联网(To B)转移。产业互联网就是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结合,在“互联网+”政策号召下,借力互联网技术实现转型。通过应用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整体上优化企业运营效能。

产业互联网最根本的就是实现2B-2C或者2G-2C,小鱼易连作为一个创业企业要做的事情就是帮助我们的客户、企业或者政府能够更好的服务于他们的客户。在传统我们更多的是帮助企业或者政府实现更好的内部的沟通,提升内部效率。我想告诉大家产业互联网已经到来,我们就是通过互联网的技术,打通个人和企业之间的联系,个人和政府之间的联系。

在产业互联网的时代,标准化硬件将转向专有化硬件。在现阶段,所有的互联网应用是跑在通用平台上的;而进入产业互联网时代,我们就是要连接政府、企业和用户、消费者,这时就需要一个专有的硬件来完成通讯。比如在学校场景:课堂上当我们要实现远程教育时,在老师会掏出手机或者PC机给学生上课吗?这种场景我们就需要有一个专业的硬件能够让双师课堂真正的落地,让老师不管在北京、上海、广州都能够跨越时空,给在几千公里以外的边远地区的孩子上课。

小鱼易连还利用创新科技,整合AI与云视频全新打造的“AI培训系统”,将彻底解决大型组织(大型企业或政府机构)高效学习的痛点,帮助大型组织建立强大的组织文化,提升每一位成员的专业水平。AI培训系统可以轻松实现万人大会的人脸识别自动签到,主讲人可以第一时间通过电子名片叫出每一位成员的姓名。会议过程中,APP扫码答题、会后的答题数据统计,让不注意听讲的成员无处遁形,会议和培训效果得到最有效保障。

互联网企业急需寻求新的市场,而传统企业急需寻找转型升级的路径,两者有共同需求点。互联网可为传统企业提供升级路径,而传统企业正好是互联网企业的新市场,于是产业互联网“走红”才成为可能。产业互联网背后的商业逻辑是互联网所能提供的信息服务,以及基于这些信息平台的新技术和新服务。随着人口红利消失,以及人工智能、大数据、云计算、物联网等新技术的日趋成熟并进入商用阶段,信息进入消费互联网与产业互联网的相对成本收益情况逐渐发生了质的变化,从而推动产业互联网开启数字经济的“下半场”。

利用小鱼易连云视讯平台,可以实现对任何视频源的云智能管理。小鱼易连部署在全球各地的公有云、定制专有云以及私有云方案,实现云监控、云录播、云直播等功能。同时,小鱼易连开放PaaS层赋能生态伙伴,与众多无人机、大屏、智能眼镜厂商开展合作,更加广泛的应用于网真培训、云端会堂、应急指挥、移动应用、无人零售等众多领域。通过融合云,将彻底打破空间与时间的限制,全球任何一个角落均可以坐在同一个”云端虚拟会议室”中。

在云视频的应用可以把它分为以上四个象限。右上角是所谓的远场会议体验,传统的视频会议行业实际上就服务于第一象限的。由于互联网的发展,面对用户、企业员工或政府工作人员接入系统的需求,通过手机APP或者PC的方式实现近场和远场的打通。此外云视频还需要解决政府内部或者企业内部相互沟通的需求,也就是第三象限,近场个人体验。而第四象限是家庭个人远场的体验。

小鱼易连联合创始人兼CEO袁文辉表示:“我们做的事情是通过一朵融合云,通过企业微信、微信小程序将政府、医院、学校完全打通。 小鱼易连过去三四年里,从最早做单一产品解决企业内部的视频会议需求,到后来做解决方案——双师课堂解决远程教育的需求,互联网法院解决审判的需求,司法厅解决远程律师援助的需求,司法机构解决社区校正的需求,再到今天我们开始打造一个个生态,帮助合作伙伴更好的服务自己的客户。经过了这么多年的发展,2B领域迎来了春天。小鱼易连下一步产业互联网要做的事情,不单是解决企业内部沟通的需求,更重要的是怎么样帮助企业或者政府更好的连接他们的客户,服务他们的客户。”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