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滴滴称2018年光短信费用一项就接近9亿元

 2019-02-22 15: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年来,随着QQ和微信等即时通讯软件越来越流行,对于个人用户来说,人们对于电话语音和手机短信的需求呈现着指数性的下降,而如今火热的短视频也加入了社交行业,对于短信来说这无疑也是一种冲击。

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几乎没有多少人愿意通过短信传递信息,进行交流/社交,在一定逻辑上来说,短信应该是会逐渐被市场所淘汰,但最近工信部公布的一组数据否定了这种想法:

从2013年到2017年,短信业务虽然一直呈现出逐年下降的趋势,但在2018年,全国移动短信业务量出现了回暖,与2017年比,同比增长了14%(去年同期同比下降0.4%);2018年短信业务收入完成392亿元,同比增长9%(去年同期同比下降3.2%),短信业务的增速自2018年年初以来一直保持着正增长态势。

2013-2018年移动短信业务量和收入增长情况

为何个人手机发送的短信越来越少,但短信的发送量和业务量却在去年年初以来一直保持增长趋势

这主要源于企业对于行业短信业务需求的增加,而企业短信业务需求的增长则远远大于个人短信需求的减少。据报导,滴滴CEO程维在2月15日的月度全员会上就提到,滴滴在2018年光短信费用一项就花了接近9亿元。

对于企业来说,短信作为服务准确触达和营销活动及时通知的重要手段,是平台企业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尤其在注重安全和及时性的出行服务上,短信可以确保在大多数网络状况下都能通知到司乘双方。短信的成本投入,成为了互联网企业不可缺少的硬性成本。

从创蓝深耕企业短信服务8年以来的数据和服务经验来看,目前大部分企业对短信的需求在近几年确实在不断地增加。企业短信业务需求的增加,也并非没有原因:

一是随着移动互联网应用程序数量的逐步增长,在应用程序(APP)的服务登录和身份认证带动下,验证码短信的业务量得到大幅提升。

据工信部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市场上监测到的APP数量净增42万款,总量达到449万款;其中我国本土第三方应用商店的APP超过268万款,苹果商店(中国区)移动应用数约181万款。

在移动APP的分发和下载方面,截至2018年12月底,第三方应用商店分发累计数量超过1.8万亿次。游戏类、系统工具类、影音播放类、社交通讯类应用下载量均突破两千亿次,分别达到3099亿次、3037亿次、2358亿次和2012亿次。日常工具类、生活服务类、互联网金融类、电子商务类应用下载量超过千亿次,分别为1301亿次、1189亿次、1067亿次和1019次。同时下载总量超过500亿次的应用还有资讯阅读类应用(958亿次)和主题壁纸类(801亿次)等。

对于大多数的APP来说,短信验证码登录相对于其他的验证登录方式来说,依然是相对安全、稳定,也是用户和企业最常用的验证登录方式。APP数量的分发及下载量数量的庞大性,意味着短信验证码自然会有着大量的市场需求。

二是基于短信成本低、速度快、精确性、灵活性、互动性等特点,短信成为企业给用户通知营销活动信息、发送节日祝福、进行互动交流等越来越受欢迎的重要手段。

2018年,全国全年的移动电话用户数量净增达到1.49亿户,总数达到15.7亿户,移动电话用户普及率达到112.2部/百人,比上年末提高10.2部/百人。全国已有24个省市的移动电话普及率超过100部/百人。按照手机用户的平均数计算,可以说几乎所有的男女老少基本都会拥有一部手机,从成本和覆盖率上考虑,企业想要将信息传达用户,短信无疑是最佳的传播方式。

2000-2018年固定电话及移动电话普及率发展情况

在短信服务方面,创蓝253深耕企业服务8年,深度挖掘客户需求,抓住企业用户对短信高速度、高稳定性和高到达率的需求,推出了“验证码5秒到,到达率99%以上”的优质短信服务。目前与今日头条、360集团、拼多多、京东、苏宁易购、网易游戏等众多名企达成了合作。

据悉,为更好地服务于企业用户,创蓝253基于短信服务,创造了多个短信服务下的衍生产品,如可查阅链接点击率的智能短链、筛选无效数据的空号检测等,实现短信精细化运营,让短信发挥更大的价值。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滴滴出行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