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无人机执法引争议 网友指出是否侵犯个人隐私?

 2019-03-04 08:2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4日报道,自无人机诞生以来,在很多行业为人们提供了工作便利。近日有消息称,仅仅用了两个月,南宁利用无人机,就查处了438起违停。处罚力度加大和执法范围的延伸,引起不少当地车主的警惕。

当然,利用无人机执法并不只有南宁一例,济南、宝鸡、海南等多地已陆续将无人机应用到了城市交通管理当中,对开车玩手机、违停等行为进行抓拍。

网友们对此行为看法不一,有人认为体现执法部门的创新,但也有网友怀疑是否存在隐私和安全问题?

有网友表示,无人机拍到个人隐私算不算违法?甚至还有网友称执法过程中,掉下来砸伤人责任该怎么算?

对此,南宁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七大队一李姓指导员介绍,无人机抓拍违停操作,是在飞行时录一段视频作为证据,交警再对视频进行截图,“交通平台审核通过后,才会录用作为证据。”

该工作人员表示,无人机抓拍并非“一拍了事”,无人机传回的数据,后台还将进行人工辨别,最大限度减少误判率。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