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OPPO携5G手机亮相MWC,用科技实力夺得5G时代先机

 2019-03-04 16:12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作为全球移动通信领域最具影响力的展会,MWC一直是最先进通信产品和通讯技术发布的首选平台,所以MWC也被称为“移动通信风向标”。随着手机行业竞争激烈,本次MWC上各大手机厂商都拿出了看家本领,给全球消费者们带来不少惊喜。而作为全球首批研究5G技术的厂商,OPPO在MWC上不仅展示了自家的5G手机,还在5G网络环境中完成了全球首次5G手机微博视频直播,这也说明OPPO的5G技术在全面商用化的进程中已经走在了行业前列。

5G升级的意义不亚于电的发明

5G的重要性可以说不言而喻,目前甚至已经成为了国家之间竞争的关键领域,高通中国区董事长甚至表示5G升级的影响力不亚于电的发明,这自然而然也成为各大厂商争夺的关键领域。虽然从2018年下半年开始,5G才好像受到了大量的关注,但实际上,厂商的布局还是非常早的。其实早在2015年,OPPO就成立了通信标准团队,在5G标准制定之初就开始5G研发工作。在2018年,OPPO先后宣布成为高通“5G领航”计划的合作伙伴,并加入中国移动“5G终端先行者计划”。

在2018年8 月OPPO率先完成了5G信令和数据链路的连接,10月,OPPO手机成功首次实现5G上网,其后进行了全球首个5G手机微信视频通话。在这届MWC上,OPPO也进行了5G通话的展示,预计在2019年上半年开始,OPPO的5G手机将通过全球五家运营商,开展“OPPO 5G登陆计划”,将陆续在欧洲、大洋洲、亚洲等市场上市。毫无疑问,目前OPPO已经在5G浪潮中走到了最前沿。这证明OPPO已经具备量产5G手机的能力。

5G手机和传统4G手机相比,最核心的变化就是应用处理器、调制解调器、射频收发器、射频前端、天线这几样。而本次MWC上OPPO展出的5G手机在整机设计、射频技术、天线技术以及软件层面都进行了全新的设计,解决了基带、射频、功耗等多方面挑战,从而使其拥有了完整的通信能力,能够为用户带来高速率、高可靠、低延时的通信体验。目前,在真实的5G网络环境中,OPPO的5G手机已经实现了稳定、流畅的5G手机直播采访体验,全面进入零售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科技是OPPO的核心本色

去年6月份OPPO在法国巴黎卢浮宫率先推出真全面屏手机Find X,让消费者看到了OPPO从工艺到设计上大胆的突破,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厂商对全面屏的理解。10月份OPPO发布的OPPO R17 Pro再度刷新了大家对于手机拍照的认识。在这届MWC上OPPO发布的十倍混合变焦技术,再度技惊四座,这些都表明了OPPO已经不只是简简单单的在做手机,更多的是在运用科技力量把手机性能推到极致的高度,OPPO已经逐渐成为行业科技创新的探索者和引领者。

OPPO CEO陈明永曾表示,“对于OPPO来讲,外界以为我们是手机公司,其实我们是家科技公司。”可以看出,OPPO其实一直都把科技创新放在了首位,目前,OPPO已经在全球范围内已经建立起了四大研究中心、六大研究所,智能手机的专利数量也处于行业领先水平。在2018年10月,OPPO宣布启动贝尔计划,通过科研课题联合开发、人才培养体系、科技赛事支持和青年成长激励四种形式与全球顶尖高校开展合作。在创新大会上,OPPO更是宣布将在2019年投入100亿元人民币进行研发。所以说,手机厂商只是OPPO的表象,科技厂商才是OPPO的内核。

这种技术上的优势如果说在4G时代还没有表现的特别突出,那么在5G时代,将彻底拉开OPPO和其他厂商的差距。比如说5G手机的整机设计虽然看着还是原来手机的样子,但内部已处处不同。OPPO此次展示的5G手机由内到外的每一处都是重新设计,汇聚了OPPO 4年的5G技术的积累,以及10年以来在手机机硬件设计上积累的专业技术,以保证5G手机的用户体验。毕竟为了实现全网通,就必须在现有手机基础上增加5G调制解调器、射频、射频前端、天线等器件,而额外的硬件组成在同样大小的空间中会相应带来散热、功耗等问题,想要解决这些问题,考验的就是手机厂商的技术积累了。所以最终可能大家都做出了5G手机,但手机和手机之间的使用体验,还是会有很大差距的。

抢得5G新时代先机

尽管5G带来的优势很多,比如更快的网速,比4G足足快了20倍等等。但很多人依旧表示担忧,因为这种增速,实际上对于大部分场景来说,体验提升的有限,毕竟现在的网速其实已经挺快了,不管是游戏和娱乐,基本不会存在网速的瓶颈。这种担心其实也是多余的,因为一个新技术的产生,必然会有新应用的诞生。比如OPPO正在与业界领先软件开发商合作进行5G云游戏开发 。届时,手机就可以摆脱性能的桎梏,可以完全通过云端电脑来玩大型PC游戏,手机单纯作为展示和操控终端。这就会打开一个全新的游戏时代,再也不用担心手机性能不足,而无法玩更大型的游戏了。相信在5G到来之后,我们就可以在OPPO 5G手机上玩到真正绝地求生而不是刺激战场,也可以打英雄联盟而不是王者荣耀。

不仅如此,OPPO还将持续探索5G杀手级应用,为消费者带来更精彩的5G移动互联体验,不仅硬件升级到位,而且软件环境也会做得更好。除了更快,5G还可以通过无线方式就能让设备获得高速稳定的网络连接,比如5G可以使很多智能终端突破有线连接的局限,从而促进一大批可靠性技术和服务的发展,5G到来之后,自动驾驶、移动医疗、无人机快递等领域也会迎来高速的发展,从而使我们的生活变得更加便捷。而OPPO也在打造自己的开发者平台,让开发者可以利用OPPO庞大的用户数,来打造自己的超级应用。这个平台在5G时代会爆发出更大的价值,对于广大开发者来说,这也是一个巨大的机会所在。

必须要说,在本届MWC我们已经看到了OPPO的技术实力,和在5G领域的前瞻布局。

相信在未来,OPPO还会为我们带来更好的科技产品和体验,成为一家真正有代表性的技术公司。

万能的大熊

微博 2015到2018 连续四年获得科技领域、电商领域十大最具影响力大V

百度动态2018年度影响力红人

蓝鲸自媒体联盟2017年年度科技大V

公关品牌专家:曾负责360手机助手、360手机游戏、360随身wifi、360儿童手表、360行车记录仪的品牌营销,均为行业第一品牌。

畅销书作者:《格局逆袭1》《格局逆袭2》销量超过20万本。

微营销第一社群大熊会创始人:2013年创建大熊会,位列中国社群影响力排行榜前五,是国内最大的致力于研究和引领微营销发展潮流的社会化营销社群组织,成员已超八千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手机“折叠”之战,OPPO的Find N能否胜券在握?

    整体来说,OPPOFindN完成度非常高,虽然略有瑕疵,但在7699元售价的加持下,或许是目前同类产品中最具竞争力的那一个。靠着高性价比,OPPOFindN几乎也是“重新定义”了折叠屏手机,这不仅有望带动国内品牌整体走向大众化,同时还有很大可能帮助OPPO重构国内折叠屏手机市场,在这个新风口抢先起跑

  • OPPO发布Reno7系列 售价2199元起 还有电视等多款IoT新品

    1月25日晚间消息,OPPO今日发布主打人像视频的Reno7系列,全球独家首发全新RGBW传感器——IMX709,提升前置镜头感光能力。此次新品发布会还带来OPPO智能电视R1乐享版、全新“夹心”耳机EncoFree2i、颈挂耳机EncoM32、智能手表OPPOWatchFreeNFC版等多款IoT

    标签:
    oppo手机
  • OPPO手机双十一线上开门红 Find X3成赢家

    进入到十一月后,一年一度的双十一电商大促才算是正式打响。作为与618相呼应的全民网购狂欢节,不少产品都有不同程度的优惠福利和降价补贴,尤其是各大手机厂商也拿出了诸多丰厚福利来回馈消费者,对于小伙伴们来说,现在正是入手新机的最好时机。而从各大手机厂商发布的相关数据来看,它们基本上都有所斩获,其中OPP

    标签:
    oppo手机
  • 更多消费者青睐之选,OPPO Watch 2双十一首日销量火爆

    11月1日,双十一购物节正式拉开帷幕,在双十一首日,众多的品牌都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绩,例如OPPO旗下的IoT产品,在开售十分钟后全品类全渠道的销量和销售额就已经超过了去年11月1日全天,为OPPO带来了首日“开门红”。

    标签:
    oppo手机
  • 2021 OPPO开发者大会:下一代生态势能正式开启

    2021OPPO开发者大会(ODC21)正式开幕,此次会议的主题主要是围绕光线追踪、异构计算、小布虚拟人等一系列前沿技术展开。同时,OPPO还在会上宣布将成立健康实验室和车机业务,打造更全面的智慧生活。

    标签:
    oppo手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