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互金准入或更为严格 掌众财富打造实力平台

 2019-03-06 14:1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掌众财富2019年3月6日讯 全国“两会”为互联网金融发展带来了新的声音:一是严格市场准入制度。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制定“金融信息中介”的标准,出台互联网金融公司的准入条件,从目前的备案制过渡到准入制。对涉及到公众投资的互联网金融业务实施前置审批,只有通过严格的审批后才能从事相关业务,并纳入监管范围,实施穿透式监管,防止监管套利。

二是加强联合执法力度。对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活动采取零容忍,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依法严厉打击恶意逃废债行为,加大追讨力度,为金融与科技的融合发展营造良好健康的环境。

三是压实属地监管职责。建议以省级地方监管机构为互联网金融监管主体,落实属地监管部门担负第一责任;以从事互联网金融法人为监管对象;同时要积极发挥行业组织的自律作用,构建以行政监管为主,行业自律为辅的长效监管体制。

四是建设信息预警平台。建议有关部门建设互联网金融信息监测平台,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手段,完善金融风险监测预警机制。切实做到事前有准入、事中有预警、事后有执法的健全完善的管理体制,推动互联网金融的规范有序发展。

掌众财富利用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独创了“如来”智能风控,能够筛选出具有良好信用的借款人,并全面动态监测贷前、贷中、贷后风险。据悉,“如来”风控包括“天眼”反欺诈系统、“主脑”授信系统、“听风”智能催收系统等,其中智能催收系统可以自动对逾期行为和原因进行分析,并实时发出预警信息。而在数据共享方面,掌众财富除了自身拥有的用户信息,还可获得外部权威数据,共享恶意逾期人信息。

2018年8月,首批中国互联网金融协会12家会员单位与中国司法大数据研究院(法研院)签约,法研院将失信被执行人信息通过协会信用信息共享平台分享给协会会员,会员对失信被执行人的借贷请求予以拒绝,堵住被执行人在互金领域的融资渠道。掌众集团是首批12家会员单位之一,可实时查询来自法研院权威、合规、及时、全量的司法数据。掌众财富作为掌众集团旗下公司,通过内部共享数据。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