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政府工作报告再提普惠金融 积木时代助力小微企业发展

 2019-03-06 15:4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2019年3月5日,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政府工作报告提到,要激励加强普惠金融服务,切实使中小微企业融资紧张状况有明显改善,综合融资成本必须有明显降低。

民营中小微企业一直被定调为经济和就业的“稳定器”,但中小微企业在融资中却一直处于弱势,信贷需求无法得到满足。特别是三四线城镇及农村地区的小微企业,普遍由于征信记录不足、缺乏合格抵押物、服务成本高等因素,长期缺乏足够的金融支持,市场存在着几十万亿的信贷缺口,融资难、融资贵问题尚未得到根本性的解决。

巨大的市场需求和支持小微企业、三农经济的金融政策陆续出台,激发了一批新兴的互联网金融公司入场,他们通过金融技术创新,降低服务成本,提高金融服务效率,在下沉市场上,与传统金融机构相互补充,让更多的小微企业主能享受到普惠金融的便利。

正是在这样的市场大背景下,小微信贷信息服务商“积木时代”诞生了。

积木时代成立于2014年,公司将市场定位在三四线城镇及农村地区,聚焦下沉市场的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和农村种植养殖户等数量庞大、活跃度高、商业模式简单且融资需求旺盛的客户群体,为他们送去普惠、便捷的信贷服务。

为助力普惠金融发展,积木时代相继推出了面向小微个体经营者和农村种养殖群体的信贷服务,无需担保和抵押,操作灵活,大大降低了融资难度,提升了融资效率。2018年,积木时代进而成立了独立的“阡陌贷事业部”,将金融服务下沉到更加偏远的农村地区,加大对三农金融的布局。截止目前,积木时代已经在全国19个省成立了50多家资产端门店,服务了上万名客户,累计服务信贷规模近30亿元。

QQ截图20190306154632

积木时代海城门店

信息不对称是造成小微企业融资难和融资贵的原因之一,因此,打破 “信息孤岛”,建立信息共享平台也成为了*表们关注的问题。有着多年深耕三四线城镇和农村小微市场经验的积木时代,通过实地尽调和交叉验证的风控模式自主挖掘和开发,已经为超过12万小微和三农人群整理了总计约1283万条信用数据。在挖掘“白户”信用数据的同时,积木时代也在通过新金融行业的信息共享渠道,向行业输送和共享这些信息。截至目前,积木时代为行业贡献了超40万条脱敏信用数据。

另一方面,积木时代也通过这种方式帮助了大量小微和三农客户摆脱了“信用白户”的身份。

通过对下沉市场的不懈深耕和对线下数据的挖掘积累,积木时代逐渐形成了自己不可复制的竞争壁垒,经过四年多的发展,积木时代以高效务实的服务,逐渐在小微信贷服务市场占据了一席之地。未来 ,积木时代还将紧跟政策步伐,为小微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信贷服务。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小微企业
积木时代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