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火山小视频下的根雕艺人:凭手艺吃饭,用血汗赚钱

 2019-03-11 15:5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成年人的世界从来没有容易二字,他们总是在不断为生活而奔波。之前有新闻报道,在西安火车站,一位摄影师拍到了一位农民工顶风冒雪等生意的照片,他被寒风冻得脸色发白,手上拿着面包大口吃着,吃着吃着他突然低下头哭泣起来。

这篇报道让很多人泪目,也让很多人感同身受。人到中年,压力巨大,但是再辛苦都没有理由倒下。火山小视频上就有这样一位普通的根雕师傅,在忙碌的工作中,不断坚持,用满腔热情拥抱生活。

张先森根雕在火山上拥有13余万的粉丝,打开他的视频,基本都是在记录自己工作的场景。如此简单的视频,为何会赢得这么多粉丝的关注,他究竟有什么与众不同的地方呢?

其实,吸引粉丝关注、前来围观有很多原因。首先是张先森真诚和实在的品质。不搞虚头,不耍花架子,每个视频都是实实在在的记录自己工作的场景。张先森不仅要搬送大块的木材,还要常年和木屑、机器浸泡在一起,十分辛苦。在他的视频中,粉丝可以明显看到他满头的木屑和微微变形的手指。他与某些假装自己辛苦,实则是在作秀来换得同情的人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其次,他的真诚和实在还体现在他做的产品上,他在进行根雕的时候,依托木材本身的形状,量身定制然后进行二次创作。在保留它们天然属性的前提下,将它们创作成了独一无二的艺术品,用木材雕刻出来的达摩祖师,将胡子与木材本身的镂空相结合,惟妙惟肖;雕刻出来的游龙,盘踞在茶台之上,袅袅烟雾升起,颇有成仙之感。这些颇具灵气的产品,让很多喜爱根雕的粉丝,心甘情愿的为张先森打Call。

但最让人肃然起敬是,虽然工作辛苦,张先森却乐在其中,而且还用自己工作的视频配上励志的文字来鼓励每一位粉丝。他在自己雕刻茶台的视频中这么写道:“生命没那么多来日方长,别在负能量里浪费青春。无论日子多么艰难,请相信没有迈不过的坎。”这话,既像是对自己的鼓励,也像是对粉丝的劝诫。视频的内容和文字的内容产生鲜明的对比,给人以满满的鼓励。

罗曼罗兰说:世界上只有一种真正的英雄主义,那就是认识生活的真相后依旧热爱生活。张先森就是这样的英雄。他也正通过火山小视频,用自己直白真诚的勉励话语,让更多的粉丝成为这样的“英雄”。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