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2019健身报告:传统还是互联网健身公司,谁是最后赢家?

 2019-03-12 17:58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逸马集团专注于连锁细分产业研究15年,致力于对细分垂直化经营问题的深入研究。近年来联合罗兰贝格、德勤、尼尔森、日本梅地亚福等国际知名研究机构一起服务中国的连锁企业,并基于420万家连锁门店的调研信息、300个连锁企业定制咨询案的成果、30000家连锁学员的调研问卷,6000家连锁会员的访谈结果,出版并发布了《2019年新式饮品研究报告》、《2019年健身行业报告》、《无界连锁行业研究报告》等10余份连锁细分行业的研究报告。(更多连锁细分行业的报告可以进入逸马集团官网免费获得)

健身行业一直是“五环内”的话题和生意,“五环外”的健身生意怎么做?让我们来看看逸马集团咨询服务客户:太原乃至山西区域连锁健身行业标杆——山西百胜体育文化有限公司(PASSION GYM),他们代表的是三四线城市健身行业的发展现状。百胜成立于2010年,是一家以健身为主,休闲娱乐、时尚商务为一体的多元素健身连锁机构,目前拥有员工近千人,深耕山西大本营的纯直营式经营模式,虽然会令百胜在连锁扩张的道路上无法行进迅速,但是却能一步一个脚印,不单能从容的提供优质的服务和理念给到终端会员,也能保证在终端扩张中不走样,无论是店面硬件、设备品质、区域划分、服务感受都能很好的保证输出一致性。同时,也能给予团队所有伙伴明确的成长规划,使“百胜”不单单是一份工作,而是能陪伴一生的事业。

刚刚分析的百胜健身代表三四线城市健身行业的发展现状,我们也逐渐了解到了中国健身市场中一线城市健身房的经营逻辑和商业模式与三四线的还是有很大的差别的。那么一线城市连锁健身行业的发展是怎样的呢?传统健身房威尔士刚刚被收购,二月份又传来猩猩健身最新融资3.6亿的消息,keep则由线上走到线下,悄悄加快了实体店的进程。近两年来,资本市场更加青睐于看上去更加有活力的新兴健身房,而传统健身房则显得较为落寞,被收购与被整合,哀鸿遍野。然而从目前市场集中度来看,营收最高的依然是传统健身房,可为何普遍不被看好?新兴健身房的魔力又来自哪里,受到越来越多的资本青睐。未来传统与新兴健身房,究竟谁会是最后的赢家?

未来传统健身房仍是主导:中国目前的健身房市场形态非常类似于过去我国零售业发发展态势,由最早小商小铺供不应求的市场发展到后来大规模的超市为主导,细分领域再从超市中再次分离出来,形成便利店零售,水果零售等。然而超市仍然作为主体,细分零售只是作为补充。从长远来看,随着市场容量的不断扩大,客户健身诉求的不断提高,新兴健身房简单的“团操”课与小面积,功能少的现状必然无法满足越来越多进阶健身用户对专业度的需求。功能更加齐全的大规模健身房仍是主导,小型细分的新兴健身房只是传统健身房的补充。传统健身房利用好自身积累的品牌认知与用户流量,借鉴新兴健身房的运营模管理模式与新兴技术,市场会迎来新一轮生机。

健身周边产品及服务会成为短期内新的增长点:对比具有悠久健身文化及产业历史的美国,可以看到中国健身行业的市场集中度低,产业结构单一,目前仍处于成长期,未来中国健身产业的市场潜力巨大。然而受制于国民可支配收入,未来短期内健身房市场增长缓慢。但是针对产业结构单一的现状,未来健身周边产品及服务会成为新的增长点。

截止2018年年底,Keep跑步机已累计销售近 5 万台,其中80% 的消费者会跟随 Keep App 跑步课程进行训练。光猪圈等新兴智能健身房同样推出健身智能设备,收集数据迭代优化产品升级服务,同时推出营养餐吧等健身下游产品。通过数据化,智能化,构建客户健康管理系统以及挖掘多元化健身场景需求成为产品与服务的突破口。

构建产业生态链才能占领行业制高点:猩猩健身与keep一路以来在资本市场的推动下迅速壮大,然而营收状况则表现平平。资本市场是对未来的投资,看好的是利用新兴健身房的用户流量与数据,新兴管理运营模式逐渐构建的产业生态链。虽然短期内增长缓慢,但同时也是为产业链提前蓄力的最好时机。利用产品认知发展周边产品与服务,再反过来利用周边产品建立用户健康大数据,构建生态闭环,赋能健身房市场。未来谁能构建产业生态链谁就能占领行业的制高点。

更多内容请关注逸马——连锁产业全生命周期重度垂直,了解细分领域垂直化经营问题,学习更多连锁实体产业经营法则。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互联网公司投入大模型的原动力:反哺自己的「根据地」

    文/六金出品/节点商业组大模型热度迟迟不退,有能力的企业纷纷抢占生态位。百度、阿里、华为、商汤、科大讯飞、360等大型互联网公司,都已经在国内展开了“诸神之战”。在媒体报道中,参与了大模型竞技的公司几乎都是大公司。这是因为投入大模型,最直观的需求就是“钱”。大厂能成为“开卷”的主力军,主要是因为大模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汇付天下入选“2022中国互联网综合实力百强企业”

    11月2日,中国互联网协会和厦门市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互联网企业综合实力指数(2022)发布会暨百家企业高峰论坛在厦门召开。中国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尚冰,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通信管理局一级巡视员钟志红,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等领导参加会议并致辞。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2022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

    只要不增长,就是寒意来临。大家感觉到了吗?Morketing发布了一个榜单,2022年上半年中国前10大互联网公司广告营收榜。2022年上半年,我国的互联网广告流量同比下滑超20%。疫情爆发3年以来,这是互联网广告流量首次出现如此规模的下滑。

  • 2022,互联网大厂不太平

    2021年,当大厂们的传统广告、零售业务困于低增长和负增长时,以科技为代表的云和企业服务鹤立鸡群,表现亮眼。

    标签:
    互联网公司
  • 大厂集体“失速”,互联网行业无望重回高增长?

    监管成为常态下,互联网行业或许难回十年前的高速增长态势,广告也难以成为企业长期发展助推器——但必须意识到,监管下的数字经济不是不发展,而是需要通过创新寻找新的增长引擎。从这个角度看,“互联网大厂广告收入集体失速”或许是件好事,它让所有的互联网企业都意识到,只有拒绝烧钱和无序扩张,告别广告依赖,全面提

    标签:
    互联网公司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