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2G3G要退网为5G的商用做铺垫

 2019-03-13 13:1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13日讯,近日因为福州移动3G基站停用并注销事件而让2G3G要退网的呼声更愈强烈,其实,关于三大运营商清退2G网络、甚至3G网络的说法,早在2016年就有所发酵,然而实质性的行动并不多。

随着5G网络的到来愈加临近,3G清频退网是早晚的事,不过三大运营商网络减频是一个逐步的过程,2G用户也不必过于担心。中国联通此前也表示,减频不是关闭网络,而是一个逐步“瘦身”的过程。通信行业专家项立刚称,旧技术退出是正常的,为什么2G的GSM还不退网,因为GSM主要功能是打电话,今天很多电话业务还是用2G网络,退了电话就没法打。

业内人士表示“清理一些3G基站是大势所趋,为5G网络建设让路。”当下让3G基站退网是各大运营商的必要选择,如果中国移动能清退出3G频谱,用于5G,那会大大提高频谱利用率,提高效率,对于5G网络建设也非常有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