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李鬼”还是“李逵”?拿好这份启信宝防骗锦囊

 2019-03-14 11:4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这周就是315了,如今的315已成为全民热议的话题,曝光企业不仅成为行业痛点,更是与每个个体的利益切身相关。3月15日晚,AI商业调查工具启信宝,将推出重磅策划——“数读315”。

近期,在微博#315#话题专区内,各路网友已纷纷开启“吐槽”模式,细说自己在这一年中碰上的“上当受骗”经历。然而,事后诸葛亮不如事前就防患于未然,以大数据的方式鉴别企业“真伪”不仅可以提前预警,同时也让信息更为精准。以史为鉴,今天我们就来回顾一下那些登上过315晚会的企业,用数据透视的方式看看这些被曝光企业现状如何,AI数据又是如何做到提前监控的。

1 、案例一: 2018 年山寨饮料

2018年央视3·15晚会曝光饮料市场乱象。核桃露、椰汁等生产厂家在产品类型上跟风大牌,外包装上苦心模仿,让消费者难以分辨,尤其泛滥于一些三四线城市及农村市场。这些所谓的“核桃花生”饮料既没有添加核桃,也没有添加花生,香浓的核桃花生味道靠的就是核桃香精。

其实,央视暗访的这家,早在被曝光前就已成为“老赖“。启信宝数据显示,被曝光的枣庄金顺源食品有限公司注册地址位于山东省枣庄市市中区工业园长江四路10号,注册资本为500万元人民币,目前仍处于开业状态。公司已于2017年2月被列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此外启信宝监控到这家公司的企业风险信息高达7项。

2 、案例二:共享单车难退押金之殇

2018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共享单车退押金难的问题。有消费者表示:“酷骑单车押金退不了,相当于公开抢劫!”中消协调查发现,目前已经有34家共享单车企业倒闭,中消协收到众多消费者投诉押金无法退还。其中酷骑单车尤为严重,被消费者投诉21万次,涉及金额10亿多元。中消协申请执法部门立案,申请全国人大对网络平台押金收取监管尽快立法。

启信宝数据显示,酷骑(北京)科技有限公司目前仍为开业状态,早在315被曝光前,酷骑就已官司缠身。自2017年5月11日起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这家公司的裁判文书累计近30封,法院公告3则。公司已于2017年7月被列入失信名单。

案例三: 2017年无资质角膜塑形镜

据2017年的央视3·15晚会,郑州一家销售角膜塑形镜的科视视光公司和一家民营医院黄河科技学院附属医院组织进入郑州、开封、焦作等城市的几百所中小学进行体检,实则是一支“三无体检队”。其经过简单的视力检查和眼部疾病检查后,为在门店里进行咨询和检查的家长和孩子进行角膜塑形镜的试戴和验配。

而其所销售的“欧几里得”角膜塑形镜,是一种用来矫治屈光不正的医疗器械,验配不合格或致角膜上皮脱落,严重引发角膜感染!

启信宝数据查询显示,这家被点名的郑州市科视视光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仍为存续状态,在2017年被央视点名的2个月后,已将经营范围快速变更,剔除了硬性角膜塑形镜及护理产品(OK镜),变更为第一、二、三类医疗器械、眼镜、保健食品、仪器仪表、电子产品、灯具等。

综上所述,企业在被媒体曝光之前往往就已存在各种各样的失信问题,通过一键查询公司的失信人信息、裁判文书、法院公告等,可以帮助企业或者个人全方位洞察行业内幕。启信宝于APP上特别推出了315企业专辑,不仅可以将历年315曝光的所有企业一览无余,在央视315晚会当晚同步直播曝光企业背后的详情信息。

启信宝拥有1.8亿家企业和社会实体经营数据,完全覆盖全国全网所有企业和中小企业。同时覆盖近600亿实时企业信息,涵盖工商信息、失信、被执行人信息、法院判决、股权结构、对外投资、知识产权等多个商业维度信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