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游戏 >  正文

腾讯与雷蛇合作探索手游货币化,要让用户花更多钱?

 2019-03-22 14:20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昨日,雷蛇宣布与腾讯在游戏领域开展多方面合作,推出一系列手游,并且在硬件、软件、服务等方面“突破界限、全面迭代并深度合作”。

在硬件方面,雷蛇游戏手机将针对腾讯的“吃鸡”、《堡垒之夜》等游戏,使其在雷蛇硬件上以最优化的方式呈现,并且还将推出包括Razer Phone与其它手机游戏配件在内的硬件。

软件方面,腾讯与雷蛇将共同优化腾讯游戏在雷蛇手机平台和Razer Cortex中的体验,使其得到优质的适配和性能表现。作为专门针对安卓手机设计的游戏启动器,Razer Cortex可以提供一站式的游戏启动、优化游戏性能、推荐最新游戏优惠信息等功能。此外双方还会想办法将更多的雷蛇方面的技术加入到腾讯手游中,例如雷蛇Chroma彩灯光和THX空间音效等等。

在游戏领域,腾讯与雷蛇同样都占据着重要的位置,只不过方向有所不同。

腾讯的游戏早已名声在外,光是《王者荣耀》和《绝地求生》这两个游戏就给腾讯带去了相当可观的利润,而且整个游戏业务的收入也趋于稳定。

从刚出炉的腾讯财报来看,2018年第四季度,腾讯网络游戏收入为人民币241.99亿元,与2017年同期相比大致稳定。腾讯方面在业务回顾中表示,2018年扩大了在全球发行手游业务的范围,并且通过线上线下的业务组合,深化了和广告主、用户、商户、企业伙伴之间的连接,强化了在游戏、社交、移动支付领域市场的地位,从而为腾讯的核心业务持续增长做出了贡献。

这可能也从某种程度上表明了腾讯要与雷蛇这样的厂商合作想要达成的目的。 虽然腾讯的游戏业务表现得相当优秀,但并没有自己的硬件,所以对于腾讯而言,与雷蛇这样的厂商合作能够更好地实现盈利。

而对于与腾讯合作的厂商来讲,这种联合也是有益的。 日前,雷蛇公布了2018年全年业绩报告。总营收达7.124亿美元,同比增长达37.6%,集团净亏损额同比大幅收窄41%,降低至9790万美元。所以对于雷蛇而言,需要腾讯这样的大企业与之合作。

此外,华硕也计划与腾讯达成合作,推出ROG品牌游戏智能机。去年华硕裁员800人左右,把业务重点从消费者领域转向游戏玩家和高级用户。想进入这个领域,如果有腾讯的助力会好得多。

不过现在看来,腾讯更倾向与雷蛇的合作。其实双方早在2008年就有往来,也算是熟门熟路,并且还打算共同“探索手机游戏的其他货币化机会”。何为“探索手游货币化”,说白了就是研究让用户如何更多地“氪金”。

如果从这个角度来看,“手游货币化”这件事上腾讯恐怕最有发言权。当然,这基于其在游戏行业的积累,以及颇有头脑的运营策划。腾讯的游戏似乎总有办法让你觉得这个钱花的值,并且还想花更多的钱。

在手游热度不减的当下,这种特性自然有着强烈的吸引力。 所以也就不难理解为何会出现这样的合作,估计以腾讯在游戏方面的实力和雷蛇在硬件方面的实力,在游戏市场搅动风云应该不是难事,并且这种合作方式可能也会给竞争激烈的手游行业提供一种继续发展的方向。只是对于用户来说,可能会由于这种强强联合所带来的更为极致的体验忍不住更多地“氪金”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腾讯游戏
雷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