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众安拿到香港首批虚拟银行牌照 抢先腾讯阿里一步

 2019-03-28 08:58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3月28日报道,近日香港金融管理局发放了首批3张虚拟银行牌照。

值得提一提的是,众安虚拟金融有限公司便是获得拍照的三家公司其中之一,此前备受关注的腾讯旗下财付通、阿里旗下蚂蚁金服等互联网巨头没能拿到。

对此,蚂蚁金服和腾讯方面相关负责人均表示不予评价。

与中国内地的互联网银行不同的是,在虚拟银行牌照下,机构除了传统银行的三大业务“存、贷、汇”之外,还可以尝试理财、保险、黄金等互联网创新业务,足见牌照的含金量

香港金管局称,自虚拟银行申请开放以来,共收到33份申请,有8家进入详细的尽职调查阶段。除了此次已经获批的3份申请,余下的5份申请仍在处理且进展良好。

据了解,根据已获发牌照银行的业务计划,上述3家机构的服务预期可于6至9个月内正式推出。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