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助力企业数字化转型 岳麓峰会共话“工业互联”

 2019-04-03 10:3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古有朱张会讲,今有岳麓峰会。4月2日,“2019互联网岳麓峰会”在湖南长沙举行。在湖南省委网信办、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湖南湘江新区管委会、湖南广播电视台主办,金蝶承办的“工业互联 赋能未来”专题论坛上,多位政企精英共同探讨工业互联网的发展与应用,助力企业实现数字化转型。

“推进工业互联网发展是一项庞大的系统工程,必须长期坚持的战略任务,”湖南省工信厅党组成员总经济师熊琛在致辞中表示,湖南省正处在加快经济结构转型升级、推动高质量发展的攻关期,对工业互联网的需求和期待十分迫切,湖南将力争建设成为国家工业互联网高地。

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IIC)技术工作组及架构任务组联合主席林诗万分享了《数字孪生体在工业互联网的作用与意义》,他表示现在国内外一些企业对工业互联网的实施已有成效,运用先进的设备进一步挖掘和发挥互联网的价值和潜力,把算法模型推向更深的深度和更广泛的范畴。

“保守一颗初心,传承工匠精神是在风云变幻、波云诡谲的互联网浪潮中立于不败之地的根本。”金蝶软件(中国)有限公司总裁孙雁飞在《以工匠精神共建中国工业互联网》从制造业面临的问题,到工业互联网的制造业破局以及金蝶的工业互联网与产业生态做了详细的解析。

孙雁飞认为,工业互联网是通过将先进制造与互联网技术融合产生的工业智能新形态,回归初心就会发现,秉承“工匠精神”也是工业互联网发展的强大驱动力。金蝶拥有全景拓扑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以金蝶云苍穹平台为基石,具有“数据、模型、平台、服务”、“前中后台,三层一体”、“PaaS+SaaS高生产力连续体”三大特性,金蝶工业互联网平台从行业落地、平台创新、工匠精神三者合一,帮助企业从信息化企业到数字化企业转型,赋能中国制造,构建企业共同体,实现生态共赢。

现代社会互联网高速发展,企业和个人信息透明度急速升高,如何能更好的做好安全防护也是很多企业关注的重点。360企业安全集团副总裁左英男阐述了《工业互联网时代的安全挑战及对策》。

树根互联技术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黄路川现场做了《工业互联网赋能区域与产业集群发展》的分享,树根互联作为三一重工孵化的,是中国成立最早,连接工业装备最多,跨行业服务最广泛的工业互联网赋能平,帮助工业的装备和设备变得更加智能,帮助企业从现在的制造业形态连接到未来的制造业形态。

现在工业发展面临“数字化水平不高、工业知识缺乏沉淀、工艺瓶颈难以突破”三个挑战。华为云战略与产业发展副总裁宋哲炫在《+智能,华为FusionPlant释放工业生产潜能》中表示,华为云EI将AI技术在企业落地,释放生产力新潜能,ModelArts一站式AI开发平台,极快致简,能提高企业效率、突破极限。

“过去10年属于消费互联网时代,未来10年属于产业互联网时代。”据孙雁飞介绍,2018年底,金蝶被工信部评为工业互联网产业联盟优秀工业PaaS技术供应商、优秀工业SaaS技术供应商。在活动现场,金蝶的数字孪生、数字化工厂、RPA财务机器人、智能记账、苍穹产业互联网SaaS服务平台等多个体验区悉数亮相,现场嘉宾直接清晰的了解企业工业互联网的最新发展与应用。金蝶装备事业部打造的中车轨道交通行业的工业互联网平台-智轨云平台,也被湖南省工信厅评为20个省级计划建设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之一。

孙雁飞表示,作为工业互联网领域“头号玩家”的金蝶,将凭借专业优势及行业积累,结合最新大数据、人工智能、工业互联网平台等技术,帮助企业打造业界领先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促进工业互联网的发展,构建数字驱动的工业新生态。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PingPong福贸一站式外贸收款,以数字技术促进全球收款服务极致化

    全球数字贸易迅猛发展下,第三方外贸支付机构的角色已经从支付服务进化为数字化综合服务,在资金流通、守护资金安全等方面也根据广大企业时代背景下的新需求需要承担更多的职责。同时,随着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数字技术对贸易各经济领域的渗透,对于外贸支付来说,这也意味着能整合和发挥自身天然的数字化能力和资源优势将成

    标签:
    数字技术
  • 2023(第四届)工业互联网创新峰 会在京召开

    2023年5月10日,一场关于工业互联网的创新发展方向的盛会在北京隆重召开。我国是制造业的大国,在从制造业大国迈向制造业强国的转型之路上,工业互联网发挥着助推作用。在新一轮的科技革命洗礼下,物联网、人工智能、大数据等信息技术正在不断赋能我们的工业生产,从产业上下游深刻改变着社会的面貌,这些信息技术也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2022-2023工业互联网竞争力百佳/互联网产业创新优秀成果发布

    聚焦工业互联网,释放数字经济新动能。我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持续迈出坚实步伐,有力推动了制造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有力推动了经济高质量发展,并取得了一系列阶段性、标志性、引领性成果。为进一步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深入推进,持续释放积极效应,抓住全球产业结构和布局调整过程中孕育的新机遇。20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60强角出!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结束

    工业互联,智造未来。5月5日,由中国国际大数据产业博览会(下称:数博会)组委会主办,贵州省工业和信息化厅、贵州省大数据发展管理局、贵阳市人民政府共同支持的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在贵阳市观山湖区国家数字内容产业园成功举行。图|2023数博会工业互联网应用场景大赛初筛预选活动现场本次大

    标签:
    工业互联网
  • 深化工业互联网标识创新应用,物码保镖破局传统防伪溯源

    2023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有力促进制造业数字化智能化。这是工业互联网连续六年写入政府工作报告。工业互联网作为我国新型基础设施之一,对推动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创新,发挥着日益重要的底座支撑作用。近年来,随着相关政策密集出台并加速落地,工业互联网快速发展,已全面融入45个国民经

    标签:
    工业互联网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