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乾缘影业称爱奇艺擅用《千年等一回》等作品 以侵害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索赔1000万元

 2019-04-12 14:46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2日报道,据海淀法院网消息,因认为对方擅自传播含有《千年等一回》等音乐作品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乾缘影业(东阳)有限公司及其法定代表人杜先生以侵害著作权和不正当竞争为由,将北京爱奇艺科技有限公司和中文在线数字出版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诉至法院,要求其停止侵权,并赔偿经济损失1000万元。

原告乾缘影业公司及杜先生诉称,其法定代表人与 1992 年版《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音乐原声带中全部音乐作品及该剧全部插曲(唱段)的著作权人左宏元签署了《新白娘子传奇音乐原声带的电视剧、电影专有改编权、使用权授权协议书》,获得了涉案作品在影视剧中的专有使用权和影视剧改编权。而被告爱奇艺公司和中文在线公司对外宣称,其将于 2019 年 4 月 3 日在爱奇艺网站首播的电视剧《新白娘子传奇》已获得 1992 年版《新白娘子传奇》电视剧的音乐版权,并称《千年等一回》(涉案作品之一)为该剧的主题曲,且在其频繁发布的该剧预告片、片花、花絮中使用了《千年等一回》等数首涉案作品。

原告乾錄影业公司及杜先生认为,爱奇艺公司和中文在线公司的上述行为,不仅严重侵犯了其拥有的涉案作品在影视剧中的专有使用权和影视剧改编权,还严重影响了其关于《千年等一回》电视剧项目的正常筹拍和推进,构成不正当竞争,故诉至法院。

目前,本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腾瑞云:数字版权平台科技助力快速确权,打造版权领域科技赋能!

    版权是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的重要资源要素,近年来,因版权问题所导致的侵权案件比比皆是,不仅扰乱了数字产业领域健康有序的发展,同时为原创者的创作热情带来沉重打击,为推进数字化发展,加强互联网版权保护与运用,让数字版权发挥其巨大作用是数字时代重点关注的焦点话题。构建健康互联网版权新生态,为健全版权社会服务

    标签:
    版权
  • 爱奇艺新财报:转机频频

    爱奇艺无疑是在新的一年里开了个好头

    标签:
    爱奇艺
  • 爱奇艺奇遇携手京东科技,蓄势扬帆剑指XR数智化?

    2023年3月30日,国内领先的XR品牌爱奇艺奇遇(以下简称“奇遇”)所属母公司青岛梦想绽放科技有限公司(简称“梦想绽放”)与京东科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标签:
    爱奇艺
  • 站在用户权益的对立面:优爱腾是否有望登陆315晚会的舞台?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每年的315晚会,都是悬在企业头上的达摩克利斯之剑,时时警醒企业以身作则,不可逾越法律红线。但总有一些企业心存侥幸心理,面对315晚会,只在心里默默祈祷,期盼着自己不要成为315名单里的“幸运儿”。近期,互联网江湖团队特策划315专题系列,针对即将举办的315盛事的曝光方向进

  • 不烧钱,爱奇艺还能有爆款吗?|贰月大变局

    在《狂飙》上出尽风头的爱奇艺,近日又下一城,率先拿下了长视频行业的盈利门票——全年营收290亿元,净利润13亿元。坚守12年终于实现全年盈利,爱奇艺创始人龚宇意气风发。在《致投资人的一封信》中,龚宇视2022年为“爱奇艺的破局之年和奇迹之年”,并特别提到爱奇艺的“内容飞轮效应”:“稳定优质内容供给—

    标签:
    爱奇艺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