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周鸿祎否认分家 未来会投出10家“奇安信”

 2019-04-15 08:25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4月15日报道,昨日下午,三六零董事长兼CEO周鸿祎召开媒体沟通会,回应360公司转让奇安信股权一事。

周鸿祎说,“转让股权主要的考虑是解决独立性问题,助力奇安信上市,而并非外界所传的与齐向东分家。未来360公司将打造网络安全生态平台,投出至少10家左右类似奇安信的百亿元规模的公司。”

周鸿祎表示,大安全战略的系列版图中,政企网络安全市场不可或缺。未来,政企安全领域将成为360公司的重要战略方向和新业务增长点。此前,360就在大安全上做了很多投资、布局、研发。

据悉,本次360完成股权转让后,360公司将获得37亿元的转让资金,投资收益近30亿元,而回笼资金将用于360公司“大安全”战略的拓展。

对于未来在TO B业务上会不会与奇安信竞争,周鸿祎回应称,“TO B领域没有你死我活情况”,网络安全未来会变成一个服务业,需要更多本地化的服务,会用投资的方式来扶持更多像奇安信这样的公司。而不会去和具体的公司做竞争,相反是大数据的支持者,技术的输出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