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苏宁时尚百货创新内容营销 或成苏宁第二张王牌

 2019-04-18 17:0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如今的大促,早已不再是一味追求销量的玩法。

4月8日至4月21日,苏宁时尚百货集团针对418大促推出了“万物复苏潮新季”的百货品类大促,此次促销活动是苏宁全面接手万达百货后,首次在万达百货37家门店推出的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不仅让万达百货原有会员的积分升级变现,也吸引苏宁易购的线上会员到万达百货现有门店去体验,强势吸引双方消费群体聚集至苏宁百货线下空间,让品牌方用最低成本获得全客群的线下流量变现。

随着新消费时代的来临,内容电商正迅速崛起,各大品牌纷纷入局,希望挖掘更多的市场机遇。刚刚升级为苏宁零售集团子集团的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就是在这种背景下动作频频。

在万达百货项目上,从2月宣布收购万达百货,到4月10日,三十多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南京苏宁总部参加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月度例会,苏宁易购管理团队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再到从4月开始,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也在有序进行中,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2个月左右的时间,苏宁实现了对万达百货的高速整合。

近日与《瑞丽》一桩合作又令其披上时尚内容战袍。有业内人士分析,时尚百货集团极有可能成为苏宁继家电3C之外的第二张王牌。

(图:苏宁总部)

当下,线下渠道重新成为了各大企业品牌的发力点,百货作为线下密集的流量入口,具有天然的聚客效应,以及线上无法比拟的体验优势。纵观时下,人,货,场正在发生大变迁,再加上消费升级概念深入人心,电商行业竞争早已进入全场景、全品类、全客群大比拼。苏宁的多业态布局意味着时尚百货集团将成为重要的经营单元,也是苏宁参与全面竞争、进而打造差异化战略的重要动作。

全场景购物网络,海量流量培养时尚基因

如今,坐拥两大现象级线下流量入口的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可谓占尽了天时地利。刚刚收购的万达百货全部37家门店,基本都位于一、二线城市CBD或市中心繁华区域,拥有超400万人的会员群体,这无疑将助力集团打造全场景购物网络,同时聚焦时尚,以潮流内容为触角,打开时尚百货领域的突破口。此外自家的苏宁易购生活广场长期聚焦“极智”场景打造,也将继续作为重要的自主流量入口,通过线上线下的联动,利用强大的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提供更丰富、新颖、时尚的场景化购物体验。

(图: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

成立时尚百货集团后,谈及苏宁自身时尚基因的培养,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在接受《周末画报》专访时表示:“时尚百货集团未来发展战略是,打造线下更时尚的网红场景,打通双线融合的智慧零售模式。”

随着消费不断升级,年轻消费者对快时尚品牌兴趣逐渐减退,苏宁时尚百货要做的就是以潮流内容为触角,优化商品采购供应链,重点引进海外原创品牌,以线上线下的自营采买的模式与独立小众及高端品牌进行战略合作,吸引未来年轻人群聚集。

龚震宇进一步介绍:“在引入时尚商品、时尚品牌后,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将导入个性化的时尚场景,并融合成为一个消费者自发打卡的网红地点,通过全品牌整合营销,为消费者打造展现个性与自我的线下场景与平台。”

跨界重磅合作,创新时尚内容营销

值得注意的是,苏宁始终在强调,零售的核心竞争力是供应链能力,百货更是如此。据苏宁百货公司总裁顾玲介绍,此前作为时尚百货集团前身的苏宁百货已在线上耕耘多年,在品牌合作上已经具备了供应链和品牌支撑的时尚基础,同时对于拓宽多样化渠道、打造跨界时尚以及满足不同群体消费者的时尚基因也积累了不少经验。另外,在内容板块输出上,时尚百货集团也在不断进行探索与合作。

不久前苏宁时尚百货宣布与瑞丽合作,以目前市场上发展空间大、势头强的男性时尚为切入点,“运用瑞丽的采编模特,从内容端出发,潜移默化地塑造消费者的时尚认知”。顾玲表示,希望通过和瑞丽这样在供应链端有差异化的品牌合作,进而推动苏宁与更多的时尚品牌互动,达到双方共同引流的“双赢”局面。

(图:苏宁与《瑞丽》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事实上,除了不同形式的展开合作,苏宁也推出了专门为男性用户打造的年度营销IP《周末先生》,为消费者提供更丰富、更实用的时尚资讯以及潮流信息,通过创新时尚内容拉近与消费者之间的距离。同时苏宁旗下自有的PP体育拥有8000万常态会员,这部分流量也将逐渐导流至时尚百货线上平台进行流量变现,甚至苏宁文创、苏宁国际的资源都可以运用到时尚IP的打造当中。

(图:苏宁易购生活广场)

相信在智慧零售的持续赋能下,随着线上线下会员数据的打通,更多具有时尚品味的生活方式和生活场景会被挖掘。苏宁时尚百货对消费者时尚基因的培养也将反哺线上线下的消费场景,结合苏宁高水准的商品与服务,为更多消费者带来时尚、新颖的购物体验。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内容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