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新闻 >  正文

以双线优势打造时尚体验 苏宁时尚百货掀起智慧变革

 2019-04-18 17: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于行业而言,每一次大促,总有这么一抹亮色。比如,近年来略显低迷的百货行业,杀出了苏宁时尚百货集团。

作为国民经济中的重要组成部分,百货零售与宏观经济的发展和人民的生活消费密切相关,伴随着近年来消费升级的趋势,国内零售巨头们也在这一领域不断加码。

继2月苏宁易购将时尚百货子公司升级为零售集团的子集团,并且收购万达百货有限公司下属全部37家百货门店后,4月10日又传来了最新消息,据苏宁内部知情人士透露,三十多位万达百货总经理抵达南京苏宁总部,他们此行是参加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月度例会。

这意味着苏宁易购管理团队已全面接手万达百货运营工作。据悉,从4月开始,37家万达百货门店的工商变更也在有序进行中,有望于近期正式完成收购交割。

(图:苏宁易购收购万达百货)

多业态双线融合 提供高效丰富服务

传统百货最明显的缺陷就是业态单一,单项目经营容易形成散点分布,缺乏整体的布局联动,不能以跨业态去整合供应链、连接消费者,另一个缺点就是线上发展缺乏场景体验。而苏宁引领的智慧零售所看重的正是供应链的重构和双线O2O体验,从多业态双线融合和科技赋能等方面攻克传统百货困局,打造人与生活方式的交互平台。

4月8日至4月21日,时尚百货集团针对418大促推出了“万物复苏潮新季”的百货品类大促,此次促销活动是苏宁全面接手万达百货后,首次在万达百货37家门店推出的线上线下联合促销活动。不仅让万达百货原有会员的积分升级变现,也吸引苏宁易购的线上会员到万达百货现有门店去体验,强势吸引双方消费群体聚集至苏宁百货线下空间,让品牌方用最低成本获得全客群的线下流量变现。黄金珠宝、服饰箱包、生活日用等全品类参与也让消费者多了更多选择。

在线下流量获取越来越难的时候,苏宁时尚百货依托现有的苏宁广场、苏宁易购广场,以及37家万达百货,苏宁有能力也有资源打造线下时尚网红的消费场景。结合苏宁文创、体育、金融等多产业布局,围绕着智慧零售核心再去展开,苏宁可以做到产业链条的整合,打造更高效率的和更丰富的服务过程。

(图:苏宁易购线下门店)

从双线融合的角度来讲,依托苏宁十年互联网转型,苏宁百货在线上的品牌合作上已经具备了供应链和品牌支撑的时尚基础。同时,凭借深耕零售行业近30年的经验,苏宁对于拓宽多样化渠道、满足不同群体消费者的时尚基因也具备了经验。依托苏宁智慧零售优势,收购万达百货以及自有线下终端苏宁广场,立足苏宁易购线上平台,苏宁百货正打造三位一体的创新商业模式。同时,借势TOP品牌、打造标杆品牌计划,深化专业化经营,苏宁百货打通线上线下,充分发挥智慧零售的核心优势,从数字化和体验两方面改造供应链,打造全新的百货核心竞争力。

数据全面赋能 打造生活方式的交互平台

当前,越来越多的传统商家意识到技术在转型升级中的重要性,而智慧零售输出的以大数据为核心驱动力的方法论,能够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传统百货在自营转型中遇到的阻力和障碍,这一点也已成为行业的普遍共识。

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在近日接受采访时表示,目前正积极将苏宁广场的会员系统跟线上拉通,通过大数据、用户分析,精准锁定用户画像,通过精准采购提供更加合适的产品给合适的用户。

(图:苏宁时尚百货集团总裁龚震宇)

不仅能在线上为消费者提供最贴近需求的选择,苏宁还将数据赋能运用到百货场景下,将用户的浏览未购场景通过大数据的分析,在线上和线下通过潜移默化的形式传递给消费者,通过大数据的处理实现线上线下全场景的零售,让消费者真正感知、体验、反馈,并不断地代和优化。就实际场景,苏宁百货还将颜值测试、量体裁衣、智能仓等植入到线下板块,基于场景化里消费者的感知和体验去做交互式服务,打造人与生活方式交互平台。

(图:苏宁线下门店中的黑科技)

在经济社会高速发展的支撑下,我国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水平显著提升,消费支出能力不断提高,消费结构和消费层次持续改善,从宏观的角度来看,国内的百货零售市场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期待苏宁时尚百货集团向百货行业输出智慧零售理念,并带领整个百货行业的“万物复苏”。倘若苏宁能够通过多业态的双线融合和数据化的精准管理,将六亿多的会员精密连接、提供智慧化的供需管理,那么未来的智慧百货头部阵营中,苏宁时尚百货集团的身影想必不会缺席。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苏宁
苏宁易购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