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乐视网暂停上市几率高,但为何还有“跳坑”者?

 2019-04-27 19:41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文/东方亦落

昨日,乐视网公布了2018年年报。其母公司的净资产为负30.26亿元。同时,乐视发布停牌公告,而深圳证券交易所将在15个交易日内决定是否暂停乐视股票上市。

早在2010年,乐视就成为了中国视频内容领域中的首家上市公司,一时备受关注。2015年,乐视的股价一度飞涨到179亿元,市值高达1700亿元,被看做是“中国视频第一股”。然而后来的事众所周知,乐视陷入严峻的债务危机,贾跃亭挪用上市公司资金,乐视的状况急转直下。

到去年年底,乐视应付但还未付的票据与款项总额高达33.55亿元,长短期借款合计5.55亿元,其他流动负债为33.04亿元,判决与诉讼的票据铺天盖地,信誉严重崩塌,业务开展也频频受阻。

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乐视想要扭转劣势基本没有可能。 然而就在股票连续几天跌停的状态下,依然还有不少散户买进乐视的股票。这种行为无异于火中取粟,然而散户的心态却是寄希望于贾跃亭还钱。

贾跃亭已经上了“老赖”名单,资产也被冻结,为何还有这么多人觉得他会还钱呢?在乐视的债务危机爆发之后,老贾曾信誓旦旦:“针对债务问题,我将负责到底”!然而事实是自2017年赴美之后贾跃亭就再也没有回国,以至于“下周回国贾跃亭”成为了一个在互联网中高度流传的梗。

但即使是在如此艰难的情况下,依然有孙宏斌、许家印这样的“白衣骑士”跳入贾跃亭这个坑。 当然他们的理由都不尽相同,白衣骑士们或出于同情与信任,或是看好贾跃亭所做的业务的前景,但结果就是他们真的为贾跃亭出钱了。不得不说这是一种神奇的现象,虽然最后的结果都不算好,但是这可能就是让散户们认为奇迹会出现的重要原因。

然而事实果真如此吗?贾跃亭虽然看上去还执著于他的“造车梦”,但外界始终也没有看见他所宣传的FF有真正拿得出手的作品,甚至还卖掉了位于美国的工厂,更是坐实了资不抵债的消息。

尽管之前确实发生过“奇迹”,但这次估计是没有资金可以拯救乐视网了。 以贾跃亭以前的行事作风来看,还钱是不可能还钱的,况且深陷造车梦的贾跃亭怎么可能把钱“浪费”在一个早已被他抛弃的视频平台中呢?而一个连创始人都放弃的平台,还指望谁来救呢?何况一切几乎成为定局,就算谁想拉一把也是有心无力。

在公告中,乐视方面明确指出公司面临着大股东与关联方应收款项的回收风险。截至目前为止,无论是大股东还是关联方的债务小组,都还没有给出一个切实可行的应对方案。可以看到,乐视想要靠业务或外来资金扭转当前局面已经没戏。

或许对于乐视而言,破产重组比其他的方法更可行,而对于乐视的30万股民而言,已经买入的股票能够赚到钱的几率也微乎其微。当然心怀希望甚至期盼奇迹是人们常有的侥幸心理,但是对于多次让人失望的贾跃亭,这种心理似乎就显得多余了。敢于尝试的勇气也是值得肯定的,但在有了多个前车之鉴之后还要跳坑,可能就不够明智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