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会议 >  正文

见智见未来的卢深视苏州引领三维人脸识别趋势

 2019-05-10 11:09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5月9-11日,第二届“全球智博会”在苏州国际博览中心开幕,展会面积20,000平米,吸引全球200余家人工智能行业展商,三维机器视觉引领者的卢深视惊艳亮相,展示了三维机器视觉技术在边检安防、社会大安全、消费类智能家居等场景的巨大前景。的卢深视创始人兼CEO户磊更在10号举办的智能视觉全产业创新应用分论坛上进行《从深度感知到三维识别》的主题分享。

据悉,2019全球智博会以“见智见未来”为主题,共分“展、会、赛、奖、演”五大板块,通过开幕式及主论坛、产品博览会、奖项评选、年度颁奖盛典、新品发布及表演等活动,围绕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的五大技术方向和四大应用方向,集中展示国家创新力量和全球人工智能产品应用的最新成果。

全球智博会今年共有 12 个专业特色展区,共吸引了 200 余家国内外知名一线厂商参展,包括百度、京东、滴滴出行、华为、微软、腾讯、科大讯飞、飞利浦、中国移动、思必驰等人工智能企业。

在主论坛环节,特邀多名院士、图灵奖获得者等重量级嘉宾做主题演讲,更设置主题分论坛20多场,涉及无人驾驶、智能医疗、工业物联网、智慧交通、语音交互、大数据、计算机视觉等领域。

在展示区,诸多企业都展示了 AI 人脸识别技术,作为三维机器视觉人脸识别引领者,的卢深视在现场进行了人脸识别的差异化展示——三维人脸识别。

计算机视觉是人工智能最早“成名”的“战场”,全球智博会参展的AI巨头企业商汤、旷视等无一不是以计算机视觉起家,且这些企业在2015年几乎都已完成高额融资。而成立自2015年的的卢深视入局的底气就在于三维机器视觉人脸识别。

据悉,作为苹果结构光同源技术,的卢深视自成立之初便深耕三维机器视觉技术,从采集到分析均为三维数据,比普通二维技术多一层深度信息,识别速度更快,识别率更高。由于技术路线而选择从大安全市场切入,为的卢带来了诸多优势,在全国诸多城市和地区均参与了边防安检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作为三维核心技术及平台产品提供商,的卢深视还帮助某边疆省份建立了全国首个“三维人像数据库”。

目前,的卢深视已经实现“云、端、芯”的产品布局,并且发布了哨兵、天眼、鹰眼、火眼、冰鉴五个产品系列,作为三维机器视觉领先者,的卢深视以AI三维机器视觉产品为导流,以“三维人像识别及数据”为入口进行价值变现,全面探索三维机器视觉闭环生态。

在全球智博会现场,的卢深视展示了三维机器视觉人脸识别技术在智慧城市、大安全等领域的战略产品布局。

作为的卢深视2018年主推的“火眼”三维智能人脸识别开发套件,是一款集成三维/二维人脸识别、三维人脸识别建模、活体检测等功能于一体的人工智能开发平台,具有高扩展性和高集成度,可满足多样化行业需求。现场的卢深视展示了基于“火眼”三维智能人脸识别开发套件推出的几款配合式终端产品,可应用于闸机、楼宇等场景,其暗室体验更是显示出该套件在复杂光线条件下的优越识别表现。

不仅如此,全球智博会上的卢深视还同全球智能芯片先行者——寒武纪联合展示三维人脸识别冰鉴服务器DL-S-Arbiter/A4C。据了解,该服务器基于寒武纪MLU100智能处理卡,可支持 2-5 块寒武纪 MLU100智能处理卡,可集群80路以上1080P实时图像的处理分析,具有卓越的处理性能。服务器可面向多种智能应用任务,具有人脸实时抓拍、实时比对、识别记录、标签库管理、人员管理、设备管理、系统维护等功能,可以在典型场景下将能效提升 15 倍以上。

的卢深视表示,三维机器视觉人脸识别不仅可以在边检安防等重大领域发挥作用,在生活娱乐等领域也能进行领用应用。现场的卢深视还展示了DiluAR实时真人换脸应用,该应用集合人脸检测、人脸跟踪、实时建模、实时渲染等多种技术为一体,能够以40fps帧率实时完成人脸检测与跟踪,人脸对齐,人脸3D重建,动态透明模型渲染等一系列复杂程序,最小换脸时间间隔为500ms,人脸检测最小人脸窗口为40*40像素,更能实现大偏转角度的人脸追踪与重建。 

“见智见未来”,的卢深视欢迎大家持续关注三维人脸识别的可期未来。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 新发布的PaaS2.0,能否助力涂鸦智能再起飞?

    文:互联网江湖作者:志刚2023年的IoT需要一个新故事。6月29日,涂鸦智能在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企业级战略PaaS2.0,希望通过一个平台+四大开发服务,建立起IoT生态。对于这场发布会,市场的态度是积极的。美东时间6月29日收盘,涂鸦智能美股股价上涨5.6%,来到1.87美元/股。近日股价稳定

    标签:
    ai技术
  • 大模型难掩AI制药的悲伤:越过山丘,无人等候

    美团曾经的二号人物王慧文对标OpenAI的创业项目光年之外,以20亿卖给美团,再度引发市场对大模型的热议。

    标签:
    ai技术
  • 拾起王慧文的AI梦,美团冲向“光年之外”?

    2020年底,王慧文在朋友圈写下这句话时,外界本以为这位伴随中国互联网发展而持续创业20年的人物即将告别创业舞台。但是,一个曾经多次创业,正值壮年的互联网老将心中的创业热情是难以熄灭的。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