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商标变更的重要性,远比你想象的更重要!

 2019-05-20 17:15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根据商标法第四十一条的规定:注册商标需要变更注册人的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的,应当提出变更申请。

商标法第41条所指的商标变更是指商标申请人名义和商标注册地址的变更,也就是说如果企业在商标申请后,公司的名字或者注册地址有过变更,商标也需要作相应的变更手续。

现在很多企业不知道商标需要作变更,或者有些企业知道商标需要变更,因为怕花钱、嫌麻烦而忽略了对商标的变更。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商标变更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 https://fuwu.admin5.com/?pq

商标变更的重要性

根据商标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商标注册人在使用注册商标的过程中,自行改变注册商标、注册人名义、地址或者其他注册事项的,由地方工商行政管理部门责令限期改正;期满不改正的,由商标局撤销其注册商标。

影响商标的转让、商标许可和商标的续展

商标在办理转让、许可或续展等相关手续时候,若商标申请人名义或商标注册地址与公司营业执照上面的公司名字注册地址不一致,商标局会要求限期补证对商标进行变更或者直接驳回申请。

商标存在被撤销的风险

根据商标法第49条:注册商标成为其核定使用的商品的通用名称或者没有正当理由连续三年不使用的,任何单位或者个人可以向商标局申请撤销该注册商标。商标局应当自收到申请之日起九个月内做出决定。有特殊情况需要延长的,经国务院工商行政管理部门批准,可以延长三个月。

这里说的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商标撤三,商标一旦被撤三,商标局会给商标申请人和商标代理机构邮寄撤销通知书,这里商标局邮寄通知的地址为企业的注册地址,很多企业的注册地址与实际办公地址是不一致的,因此收不到商标局通知书,商标被撤三要求限期提供商标使用证据,如果没有提供商标使用证据商标则会被撤销,因为撤三的通知寄到商标注册地址,所以有些商标被撤销掉了申请人还完全不知。

不过有我司代理注册的商标,我们会及时通知申请人的。在这里我们也要提醒商标所有人应当定期保存商标使用的证据,避免商标被“撤三”。

商标被无效宣告

根据商标法第四十四条条规定:已经注册的商标,违反本法第十条、第十一条、第十二条规定的,或者是以欺骗手段或者其他不正当手段取得注册的,由商标局宣告该注册商标无效;其他单位或者个人可以请求商标评审委员会宣告该注册商标无效。

这里主要提醒的是存在争议的商标所有人,商标无效宣告是由商标评审委员会作出的,商标评审委员会会把商标文件直接寄到商标所有人的注册地址,商标代理公司是收不到相关文件的。

此外,很多企业的注册地址为虚拟地址,变更地址的意义不大。这种情况我们只能提醒商标所有人应当定时的关注商标最新的状态,一旦发现新情况及时处理。

企业入驻平台时受阻

平台在商标审核时候会比对商标注册证与公司营业执照的相关信息,一旦存在信息不一致,平台会审核不通过,无法入驻。

由此可见,商标变更远比我们想象的要更加严重,希望大家能够引起重视,及时处理。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变更

相关文章

  • 闪电申教你如何优化商标 实现品牌升级

    品牌形象的建立一直都是一个长期的过程,商标作为品牌形象外露的代表也是同样。每一个商标在设计时都尽量保证适用性和延展性,即要经得住时间和空间的考验,不仅要在不同的时代中都能传达出准确的品牌信息

  • 忽略商标变更,这些损失你承担不起!

    企业名称、地址的更换是常见的事,然而,很多人容易忽视商标的变更,殊不知,商标未及时变更,将会产生十分严重的后果,如丧失商标权、平台无法入驻、影响质押审批等。

    标签:
    商标变更
  • 商标变更手续要注意什么

    商标转让是商标注册人在注册商标的有效期内,依法定程序,将商标专用权转让给另一方的行为。商标转让一般有以下几个形式:合同转让、继受转让、因行政命令而发生的转让。

    标签:
    商标变更
  • 公司名称或地址变了,要做商标变更吗?

    商标注册的整个流程比较长,注册下来后长期有效,可以不限次数地续展,可以永远延续。商标不会变,但是经营者却会有变化。比如在经营过程中搬家了。比如更名了:从“厂”变更成“有限公司”;从“有限公司”变成“股份有限公司”等等。

  • 商标变更的规定及途径

    商标核准注册后,商标注册人的名义、地址或其他注册事项发生变更的,应当向商标局申请办理相应变更手续。自2002年9月15日《商标法实施条例》施行之日起,已申请但尚未获准注册的商标,也可向商标局申请变更其申请人名义、地址、代理人,或者删减注册申请中指定商品。因企业合并、兼并或改制而发生商标专用权移转的,

    标签:
    商标变更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