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工商产权 >  商标 >  正文

建议收藏:商标近似查询规则都在这儿了

 2019-05-21 15:57  来源: A5服务市场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服务市场汇集优质商标查询类服务商,了解更多服务请访问: https://fuwu.admin5.com/?pq

1.市场服务

现如今,商标局对新申请注册商标的审查是越来越严了。如何提高新申请注册商标的通过率呢?明白商标局审查商标的规则很关键!

商标审查的基本规则

对相同商标的审查规则

商标局在审查商标是否相同时,会着重看商标在文字、图形、颜色等视觉要素方面是否与他人在先申请的商标相同,是否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从而判定商标是否相同。

近似商标的审查规则

商标局在审查商标是否近似时,会优先看商标指定使用的商品或服务是否类似,然后以相关公众的一般注意力为标准,通过观察判断文字商标、图形商标、组合商标在文字构成、排列顺序、图形等方面是否近似,判断商标是否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从而判定商标是否近似。

不同类型商标的审查规则

1、文字商标的审查规则

中文商标

(1)中文商标的汉字构成相同,仅字体或设计、注音、排列顺序不同,视为近似商标。

(2)中文商标由三个或者三个以上汉字构成,仅个别汉字不同,整体无含义或者含义无明显区别,视为近似商标。

(3)商标文字读音相同或者近似,且字形或者整体外观近似,视为近似商标。

(4)商标文字含义相同或近似,视为近似商标。

(5)商标文字由字、词重叠而成,视为近似商标。

(6)商标是在他人在先商标中加上本商品的通用名称、型号,视为近似商标。

(7)商标是在他人在先商标中加上某些表示商品生产、销售或使用场所的文字,视为近似商标。

(8)商标是在他人在先商标中加上直接表示商品的质量、主要原料、功能、用途、重量、数量及其他特点的文字,视为近似商标。

(9)商标是在他人在先商标中加上起修饰作用的形容词或者副词以及其他在商标中显著性较弱的文字,所表述的含义基本相同,视为近似商标。

(10)两商标或其中之一由两个或者两个以上相对独立的部分构成,其中显著部分近似,视为近似商标。

(11)商标完整地包含他人在先具有一定知名度或者显著性较强的文字商标,易使相关公众认为属于系列商标而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视为近似商标。

字母商标

(1)商标由两个以上(含两个)外文字母构成,仅个别字母不同,整体无含义或者含义无明显区别,视为近似商标。

(2)外文商标仅在形式上发生单复数、动名词、缩写、添加冠词、比较级或最高级、词性等变化,但表述的含义基本相同,视为近似商标。

2、图形商标的审查规则

(1)商标图形的构图和整体外观近似,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视为近似商标。

(2)商标完整地包含他人在先具有一定知名度或者显著性较强的图形商标,易使相关公众认为属于系列商标而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视为近似商标。

3、组合商标的审查规则

(1)商标汉字部分相同或近似,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视为近似商标。

(2)商标外文、字母、数字部分相同或近似,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视为近似商标。

(3)商标中不同语种文字的主要含义相同或基本相同,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视为近似商标。

(4)商标图形部分近似,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视为近似商标。

(5)商标文字、图形不同,但排列组合方式或者整体描述的事物基本相同,使商标整体外观或者含义近似,易使相关公众对商品或者服务的来源产生误认的,视为近似商标。

以上内容比较多,大家可以收藏下来慢慢研究。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商标查询

相关文章

  • 已注册商标查询为什么必须找代理?

    商标权并非依法自然产生,只能通过法律规定的特殊程序进行申请确认,代理公司能够考虑到商标在注册过程中众多主要的实质性的内容,因此自然人并不能拥有从查询的最高权利,只有通过法律程序允许的机构才能进行准确的商标查询。

    标签:
    商标查询
  • 商标查询的简介与意义

    商标查询又叫商标检索,是指企业或代理机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查询条件,对商标局在中国商标网上公布的商标数据进行检索的一种行为。根据商标查询的目的不同,分为商标近似查询,商标状态查询,商标综合查询、商标公告查询等四种基本方式。

    标签:
    商标查询
  • 手把手教你如何查询商标是否已注册?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现在人们的商标保护意识愈来愈强,因此越来越多的企业和个人开始注册商标。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中国的商标注册申请量平均在每天2万件左右,因此如何查询商标是否已注册成为了关键。

    标签:
    商标查询
  • 商标查询,怎么看商标是否已被注册?

    商标是用来区别一个经营者的品牌或服务和其他经营者的商品或服务的标记。商标法规定,经商标局核准注册的商标,包括商品商标、服务商标和集体商标、证明商标,商标注册人享有商标专用权,受法律保护,如果是驰名商标,将会获得跨类别的商标专用权法律保护。很多人想拥有自己的商标,但是因为商标注册过程中的风险问题而畏首

    标签:
    商标查询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