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GTD2019首届全国抓娃娃公开赛正式启动

 2019-05-24 18:17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近日,乐唯科技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受邀参加了由广东省游戏产业协会作为指导单位,深圳市互联网文化市场协会、游戏陀螺联合主办,深圳市版权协会香港动漫协会、北京动漫游戏产业协会、深圳市虚拟现实产业联合会等单位协办的2019国风+数字创意创新论坛。

乐唯科技CEO周聪伟出席了本次论坛,并以《创新渠道开辟IP衍生产品新方向》为题展开主题分享,最后还透露接下来将与游戏陀螺启动国内首个顶级职业抓娃娃赛事。

打造专业化抓娃娃比赛,培养高格调赛事体系

抓娃娃是上世纪90年代自台湾进入中国的一项娱乐活动,据统计,目前国内的娃娃机已经达到200万台,并且正以每年30万-40万台的速度在增加。而喜欢娃娃机这一娱乐活动的人群,也是非常庞大且具有一定消费力的年青一代。在娃娃机的发源地日本,每年都会举办 “全日本抓奖游戏选手权比赛”,可以让抓奖游戏高手们一决高下,随着时间的积累也诞生了日本独特的抓奖游戏文化圈。而我们国内,抓娃娃的人群基数要比日本更为巨大,但娃娃机专业赛事这里仍然是一片空白。

你可能参与过很多抓娃娃店里的“抓神”比赛,赢取过超大的公仔奖品。但是在全国赛区与众多职业选手共同竞技,冲刺最高领域殊荣,想必是很多抓娃娃爱好者无法想象的。而这正是此次“GTD2019全国抓娃娃公开赛”所要做的——集结所有高水平抓娃娃选手,打造中国抓娃娃圈前所未有的顶级赛事,让全国抓娃娃高手拥有专业、权威、高格调的赛事体验。

当然,此次乐唯科技与游戏陀螺打造全国抓娃娃公开赛的专业不仅仅体现在赛区范围广,更重要的是抓娃娃中规范的赛制。例如,比赛中会采用“限时抓取”、“定点抓取”、“清机抓取”等专业规则进行积分排位。在保证地区赛赛制相同的前提下,总决赛的难度和专业度会更进一层,并且会邀请重量级嘉宾进行颁奖。乐唯科技会让每一位有梦想的选手,拥有一个展现自己的舞台。

赋能创意创新IP,创造IP文化新风潮

在IP及娃娃机业态均已成熟的日本市场,2/3的IP衍生品借助娃娃机渠道售卖。相比直接销售,娃娃机所带来的收集、珍藏、可能低成本获取限量版的乐趣,不断刺激着复购,让消费者成瘾。并且娃娃机相比较传统的零售渠道,在用户群体的精准性、消费场景的充分性、消费体验的互动性、消费行为的习惯性、以及附加的宣传曝光、明星效应等方面的表现都突出很多。

我国IP内容资源极其丰富,但大多IP内容公司的短板在于线下,因为IP的落地需要的是可场景化的营销渠道,把消费环节和IP环节绑定的更加紧密,这意味着团队需要在供应链、渠道上进行巨大投入。而娃娃机可以短时间、低成本的聚集大量流量,并可短周期变更内容。因此,娃娃机并不是孤立的业态,它是综合的室内休闲空间,也是IP的推广销售渠道。

乐唯科技CEO周聪伟表示,“抓娃娃这一娱乐活动在我们的生活中越来越普遍,甚至已经成为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正因为它的普遍,很难让大众认识到抓娃娃也可能成为一项竞技比赛,以及它背后蕴含的更巨大的市场曝光。我们举办这次公开赛,目的就是打造国内专业领先的抓娃娃比赛,并以此来推动娃娃机在各个行业的跨界应用,并对IP文创衍生品或品牌营销发展提供一些创新思路。”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