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星巴克与瑞幸火拼再升级,推出“啡快”自提业务抢占市场!

 2019-05-27 17:08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星巴克作为全球最大的咖啡连锁店,自1999年入驻中国以来,这20年来一直稳坐中国咖啡“一哥”宝座,牢牢把控着咖啡行业的大船。而伴随着移动互联网的普及和消费升级带动下,瑞幸咖啡等新兴咖啡品牌自2018年大幅扩张并抢夺用户。咖啡行业竞争日趋激化,星巴克为了稳固中国咖啡“一哥”宝座,顺应潮流,先后推出外卖业务、自提业务等。

究竟瑞幸有何魔力,迫使星巴克一步步“绝地反击”呢?

luckin coffee(瑞幸咖啡)2017年底成立,两点左右时间,瑞幸咖啡全国门店总数超过4500家,获得多次融资,并于2019年5月17日在纳斯达克挂牌上市,交易代码为“LK”。瑞幸咖啡还推出旗舰店、快取店、厨房店、悠享店等多功能咖啡店,以提高消费者的线下体验,削弱星巴克对线下消费者的影响。

星巴克自2018年9月19日开启外卖业务,与饿了么合作在北京和上海部分门店正式启动星巴克外卖“专星送”试运营,并在年底将外卖业务拓展到全国30座城市的2000家门店。

说到自提业务,大家都知道,培养用户养成自提习惯的是瑞幸咖啡,近日,星巴克正式推出了“在线点、到店取”服务“啡快Starbucks Now”(下文简称“啡快”),并在北京、上海两座代表性城市商圈门店率先上线,据知情人从星巴克APP上观察到,北京提供自提的门店有60家,上海提供自提的门店有90家。另外月底“啡快”还会覆盖京泸地区300家门店,并计算逐步扩大至全国。

为什么纷纷推出自提业务?自提有什么好处?

1.无需支付快递费、物流费、配送费等,避免配送过程造成的损失。

2.节约了消费者等待时间成本,提前下单,提高用户体验。

3.通过自提带动线下实体门店的人流量,促进二次消费,带动销量。

4.通过线上线下交互式消费体验,提高品牌认知,形成1+1>2的效果。

5.时间自由,可灵活选择时间上门取件。

自提优势那么多,哪些商品/行业适用线下自提功能呢?

水果生鲜、商超、餐饮、酒店等等都非常适合。自提功能基本已成为各行业标配。

越来越多的商家选择与移动应用系统提供商微三云系统合作,通过线上线下无缝对接,提供多功能一体化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提高门店人流量和销售量。微三云卖货系统拥有精准的LBS定位、多样化的支付方式(微信、支付宝、区块链),灵活的配送方式(送货上门、上门自提等)。另外还结合了微三云会员分销体系,完成线上线下导流的同时,比市面上同类型的平台更能沉淀用户资源,激励用户通过社交进行裂变,实现平台、商家、用户的“数据持续变现”。完美解决线下实体门店客流少、客户关系弱、营销手段欠缺、线上资源无法导流到线下消费等众多痛点。想了解更多微三云卖货系统详情,关注weisanyun公众号了解更多区块链、互联网行业最新资讯及营销技巧。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咖啡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