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证大捞财宝:你以为只有水果涨价了吗?天真

 2019-06-03 17:26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前阵子,中国营养学会发布了一条数据,称中国城乡居民每天只吃40.7克水果,国民蔬果摄入量严重不足。因此建议大家每天都吃够一斤菜、半斤水果,才能营养达标。

这个话题,引来网友对于近期全国性的水果“涨声一片”的哀嚎:是我们想摄入不达标吗?不!是因为——吃不起!对于水果的集体涨价,有网友找到了“最佳应对措施”:

今年水果真的贵吗?

4月数据显示,水果、蔬菜和猪肉的涨幅显著,同比都超过10%。近期很多人已经发现超市、水果店里单价5元的水果几乎绝迹,单价10元以下的水果品种寥寥。前阵子高呼“车厘子自由”“香椿自由”的我们突然发现,自己连“西瓜自由”“葡萄自由”都快实现不了了。在成都一家生鲜超市,1斤的量,应季的枇杷需要21.9元、山竹24.9元、葡萄29.9元、荔枝29.9元、樱桃29.9元、车厘子60元……而1斤带皮猪五花肉的价格是19.9元。网友笑成“穷人才吃肉,富人只吃水果”,现在看来,的确是真实情况了。

为什么水果那么贵了?

对于水果涨价现象,国家统计局,鲜菜鲜果价格上涨,是受极端天气等季节性因素的影响,这种季节性的短期冲击不具有持续性,鲜菜鲜果价格上涨不会持续在高位。影响水果价格变化的因素很多,像刚上市的荔枝、供给靠进口较多的车厘子价格自然会贵一些;而去年像苹果、梨的主产区受到冻害影响,减产也较严重。另外,随着天气逐渐炎热,特别是4到6月份,许多消费者喜爱的水果都还处于上市初期,价格也会较大量收获上市时有较大幅度上升。其实,不止水果在涨价…

其实,不仅是水果在涨价,还有很多物品也在悄悄涨价中。我们日常接触的快消品,其实早已步入提价周期已经超1年。涉及食品行业的这一波涨价始于2018年初,随着多种原料价格的上涨,啤酒果汁、茶饮、方便面、咖啡、榨菜等都有品牌宣布涨价。

青岛啤酒,2018年1月1日、5月20日两次对部分产品进行提价。恰恰,2018年6、7月进行6%-14.4%的提价。华润雪花,自2018年1月1日起部分产品价格上调。康师傅,2018年1月10日起对旗下饮品、方便面执行新的价盘。星巴克,2018年11月6日起对部分饮品价格小幅(1元)上调。百事、亿滋,2019年5月1日起上调膨化类产品、饼干价格。涪陵榨菜,2018年10月29日起,对7个单品进行幅度约为10%的提价。元祖食品,2019年4月1日起蛋糕全线提价,幅度在10%以上。从捞小宝做的罗列可以看出,自2018年以来,很多我们耳熟能详的快消品牌都进行了调价。面对这一片并不喜人的“涨势”,我们不仅疑惑:难道通货膨胀真的来了吗?不管是水果涨价、还是快消品牌的大面积提价,都表明了人民币购买力的确出现下降趋势,也预示着通货膨胀的起头。

作为一个普通的老百姓,无法避免和逃避通胀,合理支配现有财富、尽可能创造新的财富,才是实现“xx自由”的途径,正确抵御通货膨胀的上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p2p理财
互联网理财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