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电商 >  电商培训 >  正文

社交电商红利凸显,成未来电商发展大趋势

 2019-06-18 17:54  来源: A5企业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在流量红利逐渐消失的后电商时代,“以人为本,产品是桥梁,社交是口碑”的社交电商成为最热门、最多讨论的电商模式。

发端于2014年的社交电商,在2018年成为“风口”,并以裂变式的成长速度令人瞩目,进而成为资本追捧的“香饽饽”。除了拼多多、小红书、贝店等社交电商百花齐放,阿里、京东、腾讯等互联网巨头也都纷纷入局社交电商。

未来社交电商会怎么发展呢?是否还存在更多红利呢?电商企业该如何做好提前准备呢?下面结合前瞻产业研究院的《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发展现状与市场前景》,一起分析下社交电商的未来趋势吧。

社交电商发展现状

1、社交用户规模迅速增长

2018年社交电商用户规模将突破3000万人,用户数量呈现高速增长。随着社交电商在社交群体中认知度和认可度的逐步提升,以及领先社交电商经营规模和品牌影响力的快速壮大,都使得越来越多的人参与到社交电商队伍中来。

从调查报告中显示,社交电商用户数量增长正在进入加速通道,2018年社交电商用户规模为3032万人,增长速度达到50.2%,社交电商行业的参与者已经覆盖了社交网络的每一个领域。

2、社交电商市场规模破万亿元

2017年社交电商行业总体市场规模为6835.8亿元,2018年社交电商市场将突破万亿大关,达到10349亿元,虽然市场规模基数变大,但依然保持高速迅猛增长。

作为新兴行业,社交电商市场正处于高速发展期,虽然市场增长的加速度随着市场规模的放大在逐步下降,但绝对增长速度依然领先于传统电子商务等其他商业领域。

3、社交电商模式多样化

社交电商按照社交对电商影响的主要环节,可以分为拼购型(主要影响分享传播)、分销型(主要影响销售模式)、内容分享型(主要影响购买决策)、社区团购型(主要影响需求获取)四种社交电商模式。

市场前景大有可为

1、社交行为激发购买欲望

社交成就电商,从三方面推动电商的发展。通过拆解消费者购物的过程,发现社交行为能够激发购买需求,信任机制加快购买效率,社交有助于传播推广。

2、11亿用户购买能力逐渐被释放

移动互联网时代,诞生了中国最大的社交平台——微信。目前微信用户量已突破9亿,马化腾在腾讯2019第一季度财报中表示,微信月活跃用户增长7%,突破11亿,中国用户平均每天投入到微信应用的时间为9亿小时。社交分享成为推动电商快速增长的重要力量,根据相关数据,其权重高达45%。而小程序的出现,更是有望让微信成为一个全新的流量分配机制平台,11亿互联网用户的移动购买能力即将被逐渐释放。

企业抢占流量风口

仔细观察,社交电商已经成为新经济模式中最火爆的一个,越来越多的商家甚至企业都蜂拥而上,抢夺社交电商的存量市场。不少业内人士认为,5G的到来,将会让更多的人成为移动互联网的参与者,社交电商也将会引来一个新的发展机遇。因此,在“社交+电商”成为未来发展趋势之后,企业应该抢先站在时代的前沿,抓住流量风口。

虽然社交电商发展迅猛,但是相对于传统企业来说,如何构建清晰有效的社交电商商业模式,是最大的难题。因此选择一家能成功帮助企业构建社交电商系统的企业尤为重要。越来越多的商家与企业选择与微三云合作,因其社交电商卖货系统具备更多优势。

1、10大奖励机制裂变用户

微三云社交电商卖货系统拥有10大卖货机制,通过给予用户多种奖励模式,引导用户实现“以老带新”,实现用户裂变式增长。

2、多营销工具活跃用户

微三云社交电商卖货系统拥有拼团、砍价等多种营销工具,在引导用户消费的同时,增加系统活跃度,让卖货变得更好玩,有效降低各项成本。

3、多渠道沉淀

同时,微三云社交电商系统实现5网合1,结合APP(Android)、PC、H5、公众号、小程序无缝对接,多渠道沉淀用户数据,为后期运营提供可靠依据。

最后微三云卖货系统提供源码输出,可进行二次开发,帮助企业创建社交电商的更多新玩法。

在互联网大趋势下,社交电商成为新的迎风口,传统电商平台流量红利不再,想要实现了低成本高效率的裂变推广模式,向社交电商转型必然选择。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