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移动互联 >  正文

车轮在模式创新中不断进化升级

 2019-06-18 11:2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几年,电子商务的崛起带动传统汽车产业进入高效、透明的管理模式,汽车行业在发展与变革中,逐渐形成拥有诸多细分领域、完善配套服务和高端生产力的庞大结构。围绕汽车生活服务市场,在探索与互联网结合的进程中,车轮通过打造满足用户全方位需求的一站式服务平台,为车主和准车主在移动端的车生活提供了全面的解决方案。

从目前的汽车服务行业现状来看,优秀的服务提供商和平台提供商屈指可数。车轮从产业价值的角度出发,以工具、社区、服务为抓手层层递进,打开了汽车生活服务市场的巨大入口,并通过不断推出基于手机移动端的产品应用,打破各个手机应用的孤立存在,让它们互为纽带和补充,致力于用户体验升级这一共同目标。

在工具的移动互联网应用中,车轮首次即推出针对用户刚需的“车轮APP”,通过瞄准车主违章查缴等特定需求,本着“人无我有,人有我优”的专注精神,迅速入驻车主群体,奠定了其在车主移动端应用细分市场中的江湖地位。之后,车轮公司再接再厉,依托车轮驾考通等一系列工具类产品不断开疆辟土,市场份额不断攀升。

通过在车主和学车群体引流上的成功试水,车轮不再满足于工具类产品,开始布局技术门槛更高、并发性服务更多的社区产品,以期做到对用户真正的沉淀和留存。车轮社区为车轮工具类产品的用户提供了基于社交的栖身之地,通过分门别类为用户精准匹配属性并满足多样化需求,用户在享受门类齐全、方便快捷的服务中,因经验分享、问题解答、内容咨询等各种关联性服务而变得更加活跃。

对于车轮来说,在车生活服务行业上的尝试,是一个将线上产品优势发挥到极致的过程,同时也是搭建线上和线下沟通平台的服务延伸。换句话说,车轮一方面为广大用户提供与车生活息息相关的功能服务,另一方把更多优秀的线下第三方资源聚集到线上服务平台,通过合理的分配和整合,不仅为自有用户提供更多质优价美的产品和服务,也为第三方合作伙伴的发展提供了更多商业机会。

截止目前,车轮旗下已拥有20款创新应用产品,形成了包括车轮、车轮社区、车轮电动、车轮有品在内的车主与媒体服务体系,还包括车轮驾考通、超级教练、超级驾校、车轮学院、超级教练路考仪在内的驾培服务生态体系,其中车轮APP和车轮驾考通的用户规模都已过亿,日活跃用户达数百万。

从车轮的发展轨迹中我们可以看出,工具类产品为其带来了海量用户,社区产品为其增强了用户粘性,服务平台为其打通了更多场景资源。在跟随市场大潮建设中,车轮并没有满足于特定产品的单一属性,车轮APP等工具类产品正在演变为垂直领域的服务平台,除违章查缴外,年检办理、油卡充值、旧车换购、新车报价、汽车用品、进京证办理等多元化服务被不断填充到平台中;车轮社区正在不断进行包括查违章在内的工具和服务的整合,服务平台中也添加了工具和部分社区功能。新形势下,车轮这种“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融合发展模式,让其正在成为更多车生活服务群体的贴心选择。

在大数据和智能化春天到来之际,车轮正在利用海量用户资源下的大数据优势,开发出更多满足用户功能需求的产品,并在不断迭代升级中,用最快、最好的服务顺应并推动产业升级,在风起云涌的汽车生活服务市场中谋求更大发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汽车电商
移动应用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