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营销策划 >  正文

0技术也能拥抱短视频风口 乐偶让数字化营销更简单

 2019-06-24 15:32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图片1

近期,中国网络视听节目服务协会发布的《2019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中显示,我国网络视频用户达7.25亿,短视频呈现爆发式增长。

都说南抖音,北快手,短视频的俩泰斗。

这两个短视频界的泰斗的确也名副其实,孵化了众多爆款产品。

除了个人创业者蜂拥而入,不少商家、企业甚至是官媒也参与其中,玩的不亦乐乎。

有关研究表明:大脑处理视觉图像的速度比文字快60000倍,在推广品牌及业务时,视觉内容可以说是一画胜千言。短视频营销同样成为当下最时尚、最火热的营销方式,既能够提高知名度,同样也能够为商家、企业带货,提高销量,促进购买力度。

在这个短视频营销的爆发年,对于之前没有接触过短视频的企业来说,想要单枪匹马的杀入其中,难免会遇到重重困阻。

那么,想要拥抱风口的企业应该如何选择呢?选择一个专业的平台永远比现学现卖更划算!

以无形化有形,传统行业也能玩转短视频

万事利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丝绸文化创意为主业的现代化企业集团,创办于1975年,曾连续八年蝉联“中国民营企业500强”,更是被国家工商行政管理局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

但就是这样一个传统行业,又是如何在抖音上玩的风生水起,不断吸粉?我们不妨研究一下他们的抖音号。

与其他商家、企业的“带货号”不同的是,万事利集团的这个号没有选择直接以普通的xx品牌xxx作为名称,而是起了一个听上去就很温柔的“莉莉安”的名称,里面的内容也并非直接推荐产品,而是就像普普通通的小女生一样,不断发着自己的视频。

图片2

由于“莉莉安”是个新账号,目前还在养号阶段,所以粉丝量与阅读量都不算太高,但从视频中我们依然能够发现这些值得学习的运营方式:

一.以无形化有形

在莉莉安所有视频中,都没有出现明显的广告,更没有什么“卖”、“出售”、“加购”等字样,但如果你仔细看,又会发现每个视频中都出现了丝巾的身影。它们化身成为发带、领结、披肩、腕饰频频出现,时刻在提醒着粉丝们:“丝巾有多种用处,快去买丝巾!”

很多时候,明星不用介绍自己,我们也一眼就知道她是谁谁谁,是因为我们或多或少的看过她出演的影视剧或者节目。

而这些视频中虽然没有明确的表明自己的产品,也已经让粉丝们潜移默化,形成认知,达到以无形化有形的境界。

图片3

二.紧跟热门热点

经常看抖音的小伙伴们会发现,视频中小姐姐的视频大多是当下比较火热的段子。

无论是帮男生分辨“绿茶”的段子、10年前10年后的自己、地铁汉服穿越等,都是抖音中比较火的梗和内容。加上当下火热的话题,如#汉服#、#520#、#一夜暴富#等关注度极高的话题,更容易引爆内容。

三.借助明星热点

我们可以看到,莉莉安与王祖蓝也“合拍”了一条,虽然是借助后期合成,但整个视频毫无违和感。加上明星的热点和热点话题的配合,也很容易引爆。

说着简单,难道运营一个抖音号就这么简单?

答案当然是否定的!

一个成功视频的背后要经过视频选题的研究、文案的撰写、服装妆容甚至搭配什么类型丝巾的选择、拍摄场景、角度、光线的一次又一次更改、对口型、视频剪辑以及后期的营销推广等步骤。

这对于未接触过短视频的传统企业而言,还是具有一定难度的。

所以,一个专业的平台显得尤为重要。

图片4

作为“莉莉安”后台的乐偶(https://ltd.com/)始终认为,企业首先要“破三立五”,即打破“无入口、无官网、无数据”拥有“自官网、自媒体、自营销、自渠道、自中心”

因为,现代化科技发展迅速,尤其是在5G时代,如果不搭建属于企业自己的私域,一直过度依赖大平台流量,会投入更多营销资金,才有机会连接用户,显然这不是长久之计。

图片5

上面的“莉莉安”抖音号只是小小的开始,帮助企业建立自己的官方微营销中心才是最终目的。通过乐偶官微云、乐偶智能营销云、乐偶媒体云这三个产品,让企业从大平台的捆绑中解脱出来,形成以自己为中心的营销体系,让生意变简单。

0技术也能拥抱短视频风口,乐偶让数字化营销更简单!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讲真学堂开设《视频剪辑实战训练营》帮助短视频爱好者抓住市场机遇

    近年来,短视频凭借强大的传播力和兼容能力,丰富和拓展着网络世界的新版图。相关数据显示,不仅在文艺领域,短视频还向着全领域的生活场景发起攻势。在2022抖音创作者大会中,相关负责人曾披露一组数据:抖音短视频生活服务目前已覆盖全国377个城市,细分行业有80多个垂类,从吃喝、住宿到美发、娱乐,生活的方方

    标签:
    短视频运营
  • 10项基础服务+3大类能力=抖音生活服务服务商

    上一期推送中,我们介绍了《服务商合作手册》的开篇部分——服务商全知道01|什么是服务商?(点击蓝字可查看上期内容)本期我们继续聊,服务商在提供专项服务和代运营服务时分别需要具备哪些能力

    标签:
    短视频运营
  • 从入门、进阶到高阶,tiktok运营全攻略

    短视频兴起的时代,无论是用户还是商家都被裹挟着向前奔走,人人都是用户人人都是运营者,横亘在我们面前的是tiktok运营怎么做?从入门、进阶到高阶,tiktok运营全攻略,快拿去!

  • 玩好抖音你不能忽视的短视频内容套路化创作技巧

    之前文章写到过短视频的本质是屌丝经济,浮躁与碎片化的前期,大家还是更喜欢直来直去的内容,不拐弯不墨迹,标题党创作方法论养活了一波大泛知识达人和带货投放素材内容。尤其是带货类素材产出,我们看官方公布的跑量素材合集

  • 自身遇到的困惑有可能是巨大需求

    我是卢松松,点点上面的头像,欢迎关注我哦!人到中年,从曾经的帅小伙变成了中年油腻大叔。对于油腻大叔,最佳的标配就是大肚子。这也跟我日常久坐有关。这几天,由于疫情关系不能出门,突然想锻炼锻炼身体了,近几年由于熬夜多,身体越来越差,容易感冒。在这大环境下感觉很没安全感。让我最不满意的就是肚子大,就想用什

    标签:
    短视频运营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