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奥林巴斯合金分析仪XRF技术可对涂层的厚度进行测量

 2019-06-27 09:41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使用奥林巴斯合金分析仪可以确定合金、金属及其它材料的化学成分,但是,您可否知道奥林巴斯合金分析仪还可以测量涂层的厚度?配备了涂层测量功能的奥林巴斯合金分析仪可以测量金属、塑料、玻璃,甚至木材表面的涂层厚度,且可测量多层涂层的厚度。

default/20190626/02acf55a3fa878385a9c25c7d63bac96.png

准确的厚度测量结果有助于制造商提供质量上乘的产品,同时还可以控制成本。涂层的厚度应该恰到好处;产品的涂层太厚会增加制造成本。客户对来料进行质量控制时,也会对涂层进行检测,确保所接收来料使用的是正确的涂层材料,且涂层的厚度准确无误。

使用一款可以快速、有效地完成无损检测的工具,有助于在生产线和野外的工作人员做好产品的质量控制工作。奥林巴斯合金分析仪可以在10秒钟的短时间内提供检测结果,而且通过30秒钟就能完成单点校准,可以对检测结果进行完善。手持式XRF分析仪也不会损坏被测材料。由于手持式分析仪具有小巧、便携的特性,因此可以非常方便地检测较大的样本,而使用台式分析仪对这类较大的样本进行检测时,可能需要对样本进行切割,才能将样本放入分析仪中。

涂层具有装饰、保护或其他功能性作用。例如:汽车工业中使用的涂层可以起到防腐蚀、装饰、防磨损,以及保护电子器件的作用。同样,航空航天工业使用的涂层有助于减少阻力,防止出现残渣碎片和积累污垢,从而可以降低燃料的消耗。

工业产品普遍使用涂层,因为大多数涂层都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镍具有坚韧、耐用、延展性好的特性,因而成为一种广受欢迎的涂料。根据ASTM针对钢材料产品的优质表面处理所推荐的标准,烤面包机、华夫饼机、烤肉机,以及类似的电器用品都应该使用约10微米的镍涂层。镍还具有防潮的性能,因此炉灶的上表面、家具、浴室配件和厨柜也会使用镍涂层。另一种广受欢迎的涂料是铬,铬与镍的性能相似,而且,具有更强的抗腐蚀和抗磨损的性能。

使用涂料的其他常见应用包括:

屏蔽电子器件:导电的涂层用于屏蔽塑料设备。

建筑饰面:涂层可以保护钢铁材料免受锈蚀,避免铜和黄铜材料失去光泽,避免锌材和铝材出现污渍。

太阳能电池:许多太阳能电池覆盖有薄合金或聚合物涂层。

工具钢:钛制和钨制硬质合金有助于增加防磨性和耐用性。

电气布线:锌涂层和镍涂层正在取代过去的镉涂层。

default/20190626/5a38da10247293d1fc2f65b605725d31.png

奥林巴斯合金分析仪如何测量涂层的厚度?

取决于不同的材料,奥林巴斯合金分析仪可以测量范围从0.00到约60.00微米的涂层厚度。分析仪发出X射线,X射线撞击到被测样本,使样本发出荧光。分析仪探测到返回的X射线,并使用获得的数据计算涂层的厚度。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奥林巴斯RoHS分析仪——分析结果快速准确

    自从奥林巴斯收购了伊诺斯系统有限公司后,其在光谱仪领域得到了长足的发展。奥林巴斯RoHS分析仪作为一种有效的有害物质筛选工具深受市场欢迎。然而用户在选购、使用过程中,会心生疑虑,下面就来解答这些问题。

  • 阿里拍卖海关罚没数码:相机镜头三折起

    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喜欢在网络中“淘”宝贝,以超低的价格买到物超所值的商品总是令人兴奋的。3月24号,阿里拍卖在海关领域再下一城,联合长沙海关推出“中部海关第一拍”,其实阿里拍卖与海关合作已经不是第一次,早在16年初,阿里拍卖便与大连海关进行了首次豪车拍卖,豪车拍卖让剁手党们获得了前所

  • 伴你任性陪你野 和奥林巴斯一起玩转春天

    春回大地,复苏了万物,“春心躁动”的小伙伴们,是不是已经迫不及待,开始打点行装,筹划新一轮探险之旅了?想要尽情放纵,玩转春天,一台堪用的相机绝对必不可少,毕竟在这个讲究“有图有真相”的时代,不晒出自己的春日影像生活,你那满满的成就感又如何与人分享?诚然,可以拍照的设备很多,但是敢笃定玩转春天的,又有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