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站长 >  建站经验 >  正文

你真的会移动端网站优化吗?

 2019-06-27 17:13  来源: 今日头条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移动端网站在很久以前就开始提倡每个网站都应该做一个移动版本的网站,方便承载使用手机用户来访问。并且使用一个简洁美观的手机站才能留住更多的手机用户,而不是PC端的整站由百度通过转码才能进行访问手机版。

是否有必要建站手机网站?小编认为得看行业需求,比如餐饮类就有必要做一个手机版本的站点或者APP,通过手机上网或者看视频聊天都已经成为一种习惯。移动端流量相信也比PC端大了很多,如果你的行业是没有地域限制或者有全国连锁的类型就非常有必要做个手机端站点。

移动端网站应该怎么优化呢?小编分享以下几个要点;

一、移动端内容精简不易过多

为什么移动端站点内容不易过多,相信大家也都有体验手机上网有时候网速本身就会过慢,而且是一直盯着手机屏幕,如果让用户等待的时间过长那么很有可能就会关闭进行退出。

1.移动端首页图片不易过多,越少越好。

2.内容展示几篇主要资讯就够了。

3.主导航一定要清晰,能够表达出用户所需栏目。

二、做好移动端的适配工作

很多手机端站点都是重复PC端站上的内容最可怕的就是并没有做好移动适配,导致网站有大量发重复的内容。这种情况是普遍的也是大家需要关心的重点,只要做好适配不仅能让网站有好的排名还能获取更多有效的用户,让手机端用户高于PC端。

三、移动端URL路径一定要规范

移动URL路劲不易过长,它不像PC端一样网址长点用户不会在乎。如果该内容确实不错用户也会进行收藏,但是在移动来说会导致适配过程中出现问题,很多时候在规则适配的时候会遇到问题。或者直接使用H5来做PC端那就在好不过了,可以跳过适配以及手机端网站建设的麻烦。

四、少点弹窗类内容

弹窗不管是在PC还是移动上,能少用的尽量不使用。因为弹窗很容易打扰到用户的正常浏览,也有很多的弹窗广告来妨碍用户体验,搜索引擎坚决捍卫移动搜索的用户体验,比如;广告占用的面积、自动播放广告视频、自动下载、低俗违禁内容或虚假广告这些都是搜索引擎重点打击的对象,也希望大家能够合法经营,打造出一个为用户提供高质量的手机站。

想更多的了解移动端网站优化的相关信息,可以扫码了解我们的移动建站服务客服。

大昊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移动端网站优化

相关文章

  • 移动端网站页面调试的一些经验分享

    这篇文章主要介绍了移动端网站页面调试的一些经验分享,包括远程调试以及针对iOS和Android平台的具体调试方法,干货十足,需要的朋友可以参考下

  • 移动端网站要怎么优化才可快速提升排名?

    移动端网站要怎么优化才可快速提升排名?其实做移动端的网站关键词排名与PC端有着异曲同工之妙,但也有很多细节上的差异,所以要让自己的移动端网站的排名可以稳定增长,就要区分这两者优化的特性。

  • 移动端网站优化工作中你必须知道的5件事

    如果你的网站还没有配备相应的移动端网站,在发展迅速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会被逐渐抛弃,就像当初错过淘宝开店一样,每个行业都是这样,与别人相比,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等别人的移动网站关键词排名上升到了首页,这个时候才想起来追赶,已经太晚了。那么,在日常工作中,该如何优化移动端网站呢?下面不妨跟着资深优化师

  • 优化移动端网站需要了解的事情

    如果你的网站还没有配备相应的移动端网站,在发展迅速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会被逐渐抛弃,就像当初错过淘宝开店一样,每个行业都是这样,与别人相比,一步赶不上,步步赶不上,等别人的移动网站关键词排名上升到了首页,这个时候才想起来追赶,已经太晚了。那么,在日常工作中,该如何优化移动端网站呢?下面不妨跟着君隆网络技

  • 移动端网站优化的三个小技巧 学会事半功倍

    如今大部分行业的互联网客户移动端占据比例远远高于PC端,这就需要我们在移动端网站优化上门下功夫,那么移动端网站到底应该如何优化呢?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聊聊这个话题。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