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巨头入局大病互助新风口,360向130种疾病开战

 2019-06-27 20:23  来源: A5专栏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社会热点频发,让人有一种不安全的感觉,似乎外界社会都是危机四伏。不过比起这些意外来说,很多疾病和天灾的到来,才真的让人防不胜防,而且发生的概率还要高出很多。在当下这个经济状况不佳的时代,这些天灾*对人的影响就会变的更大,而人们在求发展的时候遇到了困境,自然也会开始选择去求保障。作为安全界的领军人物,360一直是人们从上网以来到手机时代的安全卫士,而随着360大安全理念的提出,这种安全的概念涵盖就越来越广,而这次,360终于推出了一个涉及到人身安全保障的产品——360互助,可以说开启了一个安全保障的全新时代。

网络互助时代

现在每年罹患大病的人数还是在不断增加,根据官方统计,我国有13.9亿人,大病保险覆盖10亿人,还有3.9亿人没有大病保险,每年新患癌症430万人,治疗费在50-60万之间。对于普通人来说,这显然是一个非常巨大的风险。而网络互助模式的出现,则让普通人找到一条全新的保障道路。互助模式是一群人以互助为机制组成的网络社区,一旦社区中的人出现了大病大灾,其他成员将分摊捐助极少的费用,例如一个月仅几元钱,来保障大病用户的基本开支。这其中的本质都是利用大数法则,用多数人的微小付出,来拯救个别人的大灾大难。这些互联网的保障产品就非常亲民,参加起来也非常方便,而且采用事后分摊,也切切实实的为不少用户提供了有效的帮助。

从行业来看,网络互助的发展可以说是如火如荼,有诸如水滴保、支付宝的相互宝等多种产品形态,甚至在这个基础上,还出现了升级,前段时间支付宝的相互宝上线“老年防癌计划”,专门针对60~70岁的老年人成立单独的防癌互助社群,因此也被称为“老年版相互宝”。这个产品垂直解决了老年人购买相关保障产品困难的问题,可以说把援助之手伸向了最需要保障的人群。也引发了很多的关注和讨论,毕竟这种切实解决人们保障需要的产品的出现,也充分体现出了互联网企业的亲民和良心。

而和市面上的互助类产品不同,360互助是免费可以加入的,只要你开通代扣,经过90天的等待期后,即可享受大病互助权益。这种免费的理念和精神倒是360一脉相承的,而针对这个产品,360还参考了市面上很多产品的特点做了深入探索和优化创新,具有:互助范围更全,互助金额更高,互助年龄更高的三大优势,而且前10万人还能够免单加入。

360互助的贴心保护

互助产品的核心本质还是要解决问题的,比如没有很虚高的赔付金额,一般情况下,一场大病在有医保的情况下,10万左右基本就能解决,就算情况恶劣一些或者医保报销困难,50万也基本能救人于水火。而360互助会员在加入满1年后,最高可主动升级至50万元互助金,相对于一般产品的30万左右的赔付,这个金额还是要高出很多,对大家的保障力度自然也更大。

360互助除了覆盖包含癌症在内的100种重疾之外,还包含30种轻疾、身故(含猝死),可以说涵盖了多种保险产品的类型,目的还是为了帮助大家解决问题,而不是提升理赔的门槛。

而还有一种情况则是,很多互助类产品超过60岁就自动退出,而很多保险产品其实也不愿意接纳年纪大的人投保,而更希望年轻人来参与。但事实上,年龄越大反而对保障的需求更高,得病的几率也更高,所以360互助破天荒的把年龄上限定到了99岁,在这之前不会让你自动退出,也不会降低你的赔付金额,可以说是非常良心了。

所以从这几个方面来看,钱多,管得多,没有年龄上限要求都是360互助特别有优势的地方,也是360互助的诚意所在,更是360公司安全品牌的一贯延续。在这里说一句良心并不为过,所以大家也不用考虑太多,先加入给自己个保障再说。

周鸿祎重塑安全内涵

从360回国以来,就一直在积极重塑自己的安全内核,开始让自己的安全理念逐渐外延,让360领衔开启大安全时代。因为网络已经无处不在,所以安全也开始变得无处不在,而网络安全的服务自然也开始无处不在。在总体战略上,周鸿祎强调“大安全”的三个维度的安全建设,一个是国家安全,一个是城市安全,一个就是家庭安全,这三个维度的安全问题最终都会交给360安全大脑去进行统筹和维护,最后形成一个通过人工智能和安全技术来保障人们生活全方位安全的一个服务体系。而360互助显然是个人生活安全中的非常重要的一个部分,也可以说是360安全在个人家庭安全方面的一个重要落地。其实之前360也做过诸如360儿童卫士这样守护儿童安全的硬件产品,不过保险类的互助产品还是第一次参与,从这个角度来说,确实是让360的安全体系,距离人们自身更近了一步。

老周在微博上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也送出了10万份免单来推动这项产品的推广。周鸿祎认为,免费杀毒的红利已经过去了。今后的360,将会在家居智能硬件方面有所拓展,不仅做到保障网络安全,还要保障家庭健康、医疗等人身安全。实现用户从安全、安心到安康的转变。而这个转变还是要基于技术和产品以及广大的用户支持来进行,而相比较市场上的其他平台来说,360本身的客户规模和360的安全品牌形象,还是有着不小的优势。而360强大的公司实力,也为这些服务做了扎实的背书和保障。相信未来360还会以360互助为基础,延伸到更多的保障业务中去,在这个领域形成强大的竞争力。

回国后的360还是想清楚很多事情,尤其是在全新的竞争环境中,经历了很多事情之后,重新聚焦安全,并在安全中找到更大的市场和突破,就成了其中一个关键点。随着5G时代的到来,人们和社会的网络化数据化程度都不断加深,互联网和科技对人们的生活影响也更大,而360的大安全战略,相信也会取得更大的成长和突破。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360
互联网医疗

相关文章

  • 独辟蹊径,平安健康的战略深化成果浮出水面

    两会刚刚落幕,但重点议题依然余音绕梁。其中,大健康、互联网医疗等行业依然是重中之重。政府工作报告中更特别提出“推动优质医疗资源扩容下沉和区域均衡布局”、“提升医疗卫生服务能力”等议题。推动大健康产业发展、提升满足人民医疗健康需求的能力,需要多方协作。政府、社会、企业三方均应把握合适站位。其中,企业端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引入汇丰完成C+轮融资,镁信健康有何资本“魅力”?

    近日,上海镁信健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镁信健康”)宣布完成C+轮融资,引入汇丰集团作为战略投资者。镁信健康近两年是资本市场货真价实的“香饽饽”,2021年,完成B轮和C轮两轮融资,融资金额合计超30亿。镁信健康的融资除了融资规模大、融资速度快外,还有一个显著特点,便是投资方均为博裕资本、上海生物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糖吉医疗荣获“中国最受欢迎健康医疗产业/平台”

    引入:近日,由全球新经济产业第三方数据挖掘和分析机构iiMediaResearch(艾媒咨询)主办的“2023年新经济趋势分析大会”圆满落幕。会上重磅揭晓了“2022年(第7届)中国新经济行业年度巅峰榜”获奖名单,挖掘新经济行业优秀企业,旨在通过榜样的力量,进一步推动中国经济的创新与发展。众所周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阿里、京东、百度“激战”互联网医疗

    与衣食住行一样,医疗需求同样对人们的生存具有重要意义。医疗行业经过多年的发展,也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除了线下医疗日益完善之外,互联网医疗也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实现了快速起飞。现如今,互联网医疗已经逐步成为了线下医疗的重要补充,为人们的医疗需求提供了诸多助益。而快速发展的互联网医疗领域,也迎来

    标签:
    互联网医疗
  • 东方启音技术中心副总裁Dr. Sally受邀出席海外名师项目论坛

    为共同推进国内言语治疗发展,广东省科学技术厅2021年度海外名师项目——“中国言语语言病理学专业发展探索”主题论坛将于11月27日召开。海内外言语领域多名知名专家学者将出席此次论坛项目

    标签:
    互联网医疗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