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网络推广 >  正文

掘金“私域流量” 直播或成流量寒冬的解药

 2019-07-04 11:55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6月29—30日,首届华中互联网大会在武汉举行,3000余名互联网从业者齐聚光谷,热议互联网焦点话题。来自小米科技、华为云、微吼直播、斗鱼、智联招聘、自如等100余名知名互联网企业高管到场分享。

针对今年以来备受关注的私域流量话题,微吼直播COO董如芳发表主题演讲。她指出,在“用户为王”的互联网下半场,以直播为中心构建的数字化直播营销体系,对于赋能企业打造私域流量、形成精细化运营、促进业绩持续增长的作用愈发凸显。

私域流量 :流量寒冬的解药?

在移动互联网爆发初期,百度、淘宝、京东、头条等互联网巨头级平台一直是商家获取流量的绝对来源。这一类平台的特点是,手握惊人的流量,且一定程度上对外开放,此类流量也被称之为“公域流量”。但与此同时,平台对流量的掌控非常严格,仅允许企业通过搜索优化、花推广费、购买广告、促销活动等方式来获得流量。

不难发现,公域流量虽然数量惊人,但流过即走,并未沉淀在企业自有平台上。此外,运营规则无法自定义,能否成功极大依赖于企业对平台规则的掌握,发挥空间非常受限。在互联网流量红利期,流量价格低,企业购买相对轻松,而随着互联网人口红利的消失,流量价格一路猛涨,企业斥巨资购买的却仅仅是流量的“到此一游”,这对于大多数互联网企业来说得不偿失也难以可持续化。

与公域流量的“没落”相对应的,则是私域流量的兴起,而两者的区别,本质上是流量思维和用户思维的区别。可以说,互联网上半场是流量为王,下半场则是用户为王。在获取用户、经营用户的方式上,私域流量有不可替代的优势:第一,私域流量价格低,性价比高;第二,反复触达,长尾价值高,一次投入多次产出;第三,口碑效应,更容易建立用户对品牌的信赖感和忠诚度;第四,有益于产品的延展和多元化营销。

数字化 直播 营销体系 如何打造 天然的私域流量池

广义来讲,私域流量池平台包括公众号、微信群、头条、抖音、App等。但一个很明显的误区是“双微一抖=私域流量”,事实上,APP成本太高、双微一抖也早已属于“成熟市场”,不仅流量和打开率越来越低,且用户数据难以沉淀。有调研表明,微信群的生命周期正在变得越来越短,最短仅3天。

那么问题来了,私域流量到底怎么玩儿?在演讲现场,董如芳给出了她的答案——以直播做“媒介”,贯穿直播-营销-运营全链条,建立属于企业自己的私域流量池,形成引流获客-精细化运营-持续销售产出的良性循环。

以微吼的两大客户——微软和云集为例,她在演讲现场详细阐述了微吼的数字化直播营销体系如何帮助微软、云集运营私域流量,促进业绩飞速增长。但事实上,微吼打造的数字化直播营销体系,对于企业私域流量池的构建是不受行业限制的。按照微吼的逻辑,在前期引流阶段,微吼可以帮助企业主进行包括媒体、社交平台、EDM、邮件、微信公众号等全平台的定制渠道推广,实现无上限的触达。在直播期间,微吼提供邀请卡、红包雨、抽奖、聊天、商品推荐位、调查问卷等近百种丰富的互动功能,调动用户情绪以促进购买,并刺激社交媒体的二次传播。在直播结束后,微吼独有的用户旅途、标签分组等功能,不仅可以完整记录用户轨迹,形成关于直播活动的详尽的数据报告,从多种维度对直播活动进行评分,帮助企业进一步调整营销策略,还可以打破数据孤岛,通过独创的RFE模型对用户智能标签及分组,便于企业后续策划有针对性的营销内容,实现有效输出、良性循环。此外,SaaS+PaaS的强大技术基础,可以满足企业的私有化定制和品牌个性化定制需求。

通俗地讲,微吼将AI、大数据等黑科技转化成了一系列丰富的、情境化的、利于传播的互动功能,从而实现让用户知晓企业的产品/服务——与用户保持亲密互动联系——激发用户的兴趣和购买欲——促进成单——培养品牌好感和忠诚度——持续复购——口碑推荐的良性增长循环。在这个循环链中,众多社交平台都成为了其构建私域流量池的工具。

“未来的企业服务,将不仅只服务于客户,而且将自身的优势输出,赋能客户,形成更开放、更系统的势能集合体,对内对外双向赋能。微吼将持续开放融合各产业领域合作伙伴,以直播+AI 赋能企业增长”,董如芳在演讲结束时如是说道。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网络直播
视频营销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