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数码 >  正文

NSA当然不是假5G 搭载高通X50的5G手机尝鲜选择多

 2019-07-09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目前,中国5G产业链正在进入冲刺阶段,伴随而来的一些信息给消费者造成了困惑。比如是不是支持独立组网(SA)的才是真5G手机,非独立组网(NSA)就是假5G呢?好在很多业内人士都做了科普性质的介绍,NSA当然不是假5G,NSA和SA都是5G组网模式,没有真假之分。而且5G组网初期,NSA网络用武之地更多。

现在很多产商基于高通骁龙X50打造的NSA制式5G手机就是真5G手机了,即便年底购买了双模5G手机,使用的网络也大多是NSA的,而且二者对现在的用户体验来说没有区别。现在有人把NSA比作平地,SA好比山路,认为双模5G手机是既能走平地也能走山路。现实是初期没有那么多的山路可走,等“山路”多起来的时候,早该换手机了。所以对于消费者大可根据喜好放心选择5G手机,不必有任何顾虑,二者体验上没有差别。

所以就目前5G组网情况来看,NSA 5G手机是初期很适宜的选择,对于发烧级玩家来说绝对值得拥有。为什么这么说呢?我们不妨摒除网络上一些所谓真5G手机、假5G的不实传言的影响,从最贴合实际的角度分析一下NSA 5G手机为什么是现阶段体验5G最好的选择。

首先,就是骁龙X50 NSA 5G手机明年能不能联网使用的问题。其实,这完全就是杞人忧天了,NSA组网是5G网络发展的必由之路,国家和运营商在NSA组网建设中花费了巨大投资,不可能轻易就舍弃。更不要说SA组网现在还非常不成熟,连标准都没完全确定下来,所以NSA组网和SA组网模式在未来长期并行是必然的存在。我们压根不用担心买了NSA手机未来无网可用的情况。更不存在所谓NSA是假5G,支持NSA不是真5G手机的事实。

然后就是使用体验,这才是消费者最为关心的问题。客观的讲,NSA组网能够达到5G的网络带宽,在速度方面和SA体验完全没有差别。要说哪里有差别,就体现在时延上面。SA的低时延将用于工业物联网和产业应用等,也就是在汽车无人驾驶、医疗等专业应用方面是这个低时延的用武之地。对于5G手机的初期用户无非是体验下非凡的下载速度,以搭载高通骁龙X50基带的5G手机来说,应付现阶段千兆级速率都是绰绰有余的,如假包换的真5G手机速度。我们日常使用5G手机下载电影、玩手机游戏、在线直播等等,根本就不会发觉使用的究竟是NSA网络还是SA网络,体验上没有任何差异。

所以对于现阶段5G手机用户来说,根本就感觉不到SA和NSA两种组网的区别。不过由于现阶段SA要重新搭建,5G初期SA用户肯定达不到规模数量,但是,SA组网基础建设投入成本巨大,这些投资成本最终还是会通过资费而转嫁到消费者身上。就好比很多年以前“大哥大”刚刚流行的时候,不论是售价还是资费都高的惊人,原因就是使用人群没有形成规模,资费自然高高在上了。NSA就不同了,其在4G基础上发展而来,投入相对少,也能让消费者不换卡换号无缝过渡到5G时代。从性价比的角度来说,NSA手机也是尝鲜体验5G手机的好选择。

对于消费者完全可以忽略真5G手机、假5G的概念炒作,放心选购自己喜欢的5G手机产品。目前,基于高通骁龙X50 5G基带的NSA手机,今年下半年就将有多款在国内上市,给用户更多丰富的选择。不少小伙们已经跃跃欲试了。如此多种类的NSA 5G手机扎推上市,给用户选购的时候选择更加多样。从使用体验上来说,即便买了支持SA的5G手机,使用的大多还是NSA场景,但售价恐怕要高出不少。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