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2021世界互联网大会蓝皮书发布:中国5G网络建设速度和规模全球第一

 2021-09-26 17:27  来源: A5创业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26日报道:今日,《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 2021》和《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 2021》蓝皮书新闻发布会在浙江乌镇举行。蓝皮书指出,中国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加快移动基础设施和应用基础设施的建设,其中,中国的 5G 网络建设速度和规模居全球第一位。

报告还显示,今年中国互联网发展指数综合排名前十位的省份是北京、广东、上海、山东、浙江、江苏、四川、福建、天津、湖北。

从世界互联网发展指数指标结果来看,美国和中国的互联网发展水平领先其他国家;欧洲各国的互联网发展实力较为均衡,互联网发展指数得分普遍位居前列;拉丁美洲及撒哈拉以南非洲地区的互联网发展指数得分有所提升。其中,美国、中国、英国、德国、加拿大综合排名前五位。

《世界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分析认为,国际格局将加速演变,数字基础设施竞争日益激烈,各国数字化转型进程加快,跨文化传播面临新的挑战,网络安全向军事化进程加速,网络空间信任赤字加剧。未来,世界各国应坚持将互联网作为人类的共同家园,强化网络空间命运共同体的理念,以更加积极的态度共同应对网络空间的风险挑战,共同构建和平、安全、开放、合作、有序的网络空间。

《中国互联网发展报告2021》显示,我国已建成全球最大规模的5G独立组网网络和光纤网络。5G移动通信技术率先实现规模化应用,据统计,截至2021年6月,中国5G基站总数达到96.1万个,占全球的70%以上,实现了所有地级以上城市全覆盖。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CCBN2023 | 思特奇伍鑫:5G+端到端IT支撑,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

    4月19日,在第29届中国国际广播电视信息网络展览会(CCBN2023)展会上,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产品总监伍鑫应邀出席本次展会三大主题峰会之一的“广电5G峰会”,并发表《融合创新数字赋能,思特奇助力广电5G时代转型发展》主题演讲,与同场的

    标签:
    5g网络
  • 捷创技术边缘计算网关,助力5G工业物联网产业新发展

    随着工业物联网在制造业行业的广泛应用,越来越多的制造业企业正通过5G工业物联网创建新的生产模式,保证在经济下行时,实现生产成本的大幅度降低;在经济上行时,实现企业经济效益的最大化,获得更多的利润。那么,工业物联网究竟是什么?又是如何与5G通讯技术进行深度融合,赋能制造业转型?一、5G工业物联网概述工

    标签:
    5g网络
  • 从亦庄的边缘计算实践,看5G时代基础软硬件的创新能量

    来源:财新网地处北京东南的亦庄,半个世纪之前,还是大兴区的红星人民公社。自从1991年北京的唯一一个国家级经济开发区落户于此之后,30年间,亦庄新城“长大”了约60倍,从3.8平方公里起步到如今的225平方公里规划范围。亦庄新城,不仅跃升成高精尖产业发展的主阵地,更日益衍变为北京展示科技商业实力的国

    标签:
    5g网络
  • 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好心情分享试点经验

    近日,国家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防治中心举办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研讨暨“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推进会,好心情作为国家“5G+心理健康”试点项目心理健康试点科普与互联网心理健康服务平台工作独家承办方,出席会议并作“5G+心理健康”试点工作分享。

    标签:
    5g网络
  • 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产教融合创新发展论坛暨信息通信领域产教对话活动成功举办

    11月19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湖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2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在湖北武汉开幕。作为本届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中国5G+工业互联网大会组委会、工业和信息化部新闻宣传中心主办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