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用钱宝以AI技术为引擎,助力解决普惠金融痛点

 2019-07-10 15:54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普惠金融的本源是,让金融触达更多的客户,让原来享受不到金融服务的主体能得到更加充分的、合理的金融服务。”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副主任曾刚在解读《普惠信贷聚合模式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时这样解释。近年来,我国的普惠金融得到了长足发展,下一步的发展方向是要针对至今仍受到强信贷约束的长尾人群,进一步增量、扩面。面对这样的市场现状,很多金融科技公司应运而生,典型的如用钱宝等。他们将新技术与金融业务进行深度融合,依托人工智能等技术的创新来降低边际成本,提高服务效率和服务质量,助力解决普惠金融痛点。

近日,社科院国家金融与发展实验室发布了《普惠金融聚合模式研究报告》,其中指出,单一金融机构在普惠信贷业务开展中,存在自有数据风控效果不理想等诸多问题,业务可持续性方面遭遇的瓶颈,使从业机构在“单打独斗”模式的基础上开始探索“科技赋能”模式。作为国内第一批将人工智能技术成功应用到金融领域的公司之一,用钱宝自成立以来,一直以“让每个人享受智慧的金融”为使命,通过自主研发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拓展金融边界,优化金融生态,助力普惠金融实现落地开花。

据了解,用钱宝是一款基于大数据计算、机器学习等人工智能技术的全流程线上分期消费信贷服务平台,通过与金融服务生态中的各机构深度合作,在用户和金融机构之间搭建桥梁,一方面连接金融机构,为其推荐合适的用户,另一方面为用户提供精准全面的消费信贷评估,帮助用户获取最高可达30000元,3、6、9、12期的灵活分期消费信贷服务。

《报告》中指出,风险成本和运营成本是普惠信贷机构主要关注的两类成本。如何突破收益成本不对等的矛盾,促进普惠金融实现由普及惠,亟需破题路径。多维数据和多重风控则是解决问题的关键。《报告》中强调,大数据技术和人工智能技术的迭代升级将有效提升服务产能,降低线下作业的运营成本。

值得一提的是,用钱宝自主研发的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通过机器学习、大数据计算等方法对人的信用进行风险评估,有效解决普惠金融在落地过程中的痛点。据悉,I.C.E.人工智能风控引擎由“柯南特征工程”、“D-AI机器学习模型”、“Anubis大数据计算架构”组成,分别对应了识别、评估及计算的人工智能基本逻辑。目前,该风控引擎已成功挖掘并验证了超过14000维度的有效弱特征,模型累计迭代次数超过3600次,每天处理的数据量高达10T。

得益于I.C.E.强大的技术支撑,用钱宝已累计完成数千万笔信贷交易,其积累的信贷服务样本会反哺于机器学习模型,驱动其模型迭代升级,从而不断优化风控模型,为用户提供“千人千面”的定制化信贷服务,形成金融服务生态各环节的良性循环。

实际上,通过风控技术的不断创新,能够让不同维度的数据发挥价值,有效解决普惠金融人群因结构性数据缺乏或不足而风控难度高的问题。用钱宝凭借多年来积累的强大的新金融风控技术实力,能够对普惠金融人群进行精准、立体的风险把控,有效解决普惠金融中反欺诈、信贷风险识别等痛点,让金融真正惠及民生。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 盘古大模型,不一样的「烟火气」

    文/八真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已过半,但AI大模型依旧热的发烫。科技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研究中心的《中国人工智能大模型地图研究报告》显示,迄今为止,中国已发布79个10亿参数规模以上的大模型。与此同时,伴随着越来越多的选手谋局落子和下场夺舍,把这场摧枯拉朽的科技盛典推向高潮,更多人开始思考,AI

    标签:
    ai技术
  • PRINS.AI荣获2023SAIL之星

    PRINS平台被世界人工智能大会授予2023年人工智能行业著名的SAIL之星。这证明了公司在AI人工智能方面所做的努力。PRINS(PRINSAITechnologyLtd)是一家专注于虚拟体验技术解决方案的技术公司,由人工智能研究人员和技术专家组成的核心团队创立。目前已获得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投资,

    标签:
    ai技术
  • AI+软件,为什么可以看多用友?

    文/七公出品/节点商业组2023年,“ChatGPT”的问世让人工智能(AI)空前兴奋和繁盛。有人高呼这是“iPhone时刻”,有人振臂这是第四次工业革命,也有人惊叹这是新一代的“火”和“电”。总而言之,这场史无前例的大变革,正在复刻2015年前后的“互联网+”行情,推动“AI+”成为未来十几年的发

    标签:
    ai技术
  • 汇聚中国AI顶尖力量 云天励飞参与华为AI大模型联合创新

    2023年7月6日,第六届世界人工智能大会(WAIC2023)在上海开幕,“人工智能大模型”是本届大会的备受瞩目的话题,据悉,在昇腾AI大模型的创新研发中,华为联手26家行业领军企业,组建了一支协同创新的“AI明星队”,云天励飞作为中国人工智能企业的杰出代表,和互联网大厂、运营商、科研院所等优秀团队

    标签:
    ai技术
  • 用友大易:迈入AI招聘2.0时代,让人力资源回归本质

    这几个月来,以ChatGPT为代表的生成式AI展现出的能力令世界惊叹。自从2016年AlphaGo战胜李世石掀起了一波AI浪潮后,AI仿佛已经沉寂了很久,ChatGPT的横空出世就如同一束耀眼的光芒,让AI这个名词重回C位。过去在AI1.0时代,主要通过训练模型来实现图像识别、声音识别、语言处理等特

    标签:
    ai技术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