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IT业界 >  正文

打造常胜战队、助力行业生态化 京东即电竞职业化的先行者

 2019-07-12 16:4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日前,人社部印发《新职业——电子竞技员就业景气现状分析报告》,报告显示,86%的电子竞技员从业者,其薪资是当地平均工资的1-3倍,而随着电子竞技市场的开拓,目前只有不到15%的电子竞技岗位处于人力饱和状态,预测未来5年电子竞技员人才需求量近200万人。

职业薪资的提升源于行业发展的“水涨船高”。随着科技的发展,电竞行业也逐步职业化、专业化,电子竞技员也发展为收入高、前景好的新职业。就目前而言,2019年电子竞技总观看人数增长到4.54亿,同比增长15.0%;2018年,上半年LPL赛区职业赛事直播观赛人次超过70.9亿……这些数据,意味着电子竞技已经成为一项国际化、专业化的产业。

但就国内电竞产业而言,就不得不提京东了。京东作为零售巨头,怀揣着“全民电竞”的初衷,一直致力于打造电竞IP,为消费者带来更优质的产品和服务,推动电竞文化规范化、健康化发展。

慧眼如炬 京东提前入局电竞产业

早在2015年,京东就推出了“JD Game+”战略,布局电竞产业,步步深入。同年12月首届京东杯英雄联盟挑战赛正式亮相,开创京东游戏自办的赛事体系。2016年,京东游戏在直播以及定制产品上重拳频出,包括与熊猫TV联合举办LOL王者SOLO挑战赛,建立与各大头部直播平台的直播合作模式。

2017年,京东继续在电竞行业勇猛前进。这一年,京东成立JDG俱乐部,携手原初集团成立京东星宇电竞合资公司,并且京东杯冠军队伍直接进入甲级职业联赛LDL,展现出意气风发的光彩。

而且,随着京东在电竞产业布局的展开,其能量也开始迸发,在各项赛事上取得了喜人的成绩。2018年,JDG电子竞技俱乐部绝地求生分部在1月份举办的虎牙天命杯绝地求生赏金赛上夺得亚军,还获得了2018年全国电子竞技大赛冠军。在2019英雄联盟LPL夏季赛上,京东电子竞技俱乐部(JDG)以2-0战胜强敌IG,终结对手取得三连胜。可以说,京东提前入局电竞产业凸显了其战略的前瞻性,也牢牢占据了先发优势。

用户、品牌双向发力 打造电竞生态发展闭环

不仅仅在培养战队上投入大量精力,京东在产品优化上也采取了积极的应对策略,与大量知名品牌合作,为各大品牌商提供升级的契机,成为游戏玩家选择相关产品的首选平台。

在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之下,京东以多年积淀的大数据为助力品牌发展的基点,采用具有独特优势的C2M模式,生产满足用户需求的系列产品。如C2M反向定制的惠普暗影精灵系列游戏笔记本,一经推出就获得职业玩家、游戏发烧友的追捧;京东与雷神合作,反推上游面板厂、代工厂生产16.6英寸屏幕,推出雷神全新一代911游戏本,成为零售商、上游制造商和品牌商三位一体的反向定制经典大作。

这些定制类的游戏产品精准定位需求,受到消费者欢迎,爆发出强大的增长潜力。如在今年618期间,京东电脑数码的游戏电竞产品销量实现大爆发。其中,游戏台式机销售额同比增长71%,联想拯救者刃9000Ⅱ代游戏台式电脑主机、惠普光影精灵Ⅱ代游戏台式机电脑主机成为“吃鸡”游戏玩家的最爱。同时,游戏类电脑数码配件产品亮眼的销售增长,展现出游戏类电脑数码产品未来的发展潜力。

京东将电竞与优势资源相结合,形成了长久发展的游戏生态闭环,在促进电竞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实现了品牌商流量优化、消费者体验升级、专业选手职业化、电竞行业健康化等多方共赢,也必将使京东在电竞进一步发展的进程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电竞
京东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