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科技 >  互联网 >  正文

呆萝卜让生鲜好货走进小区,变身家门口的平价好店

 2019-07-12 17:12  来源: 互联网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几年,在城市的大街小巷冒出了很多社区生鲜超市,其中包括盒马鲜生、7FRESH以及超级物种。在众多生鲜超市中,一家名叫呆萝卜的社区生鲜店,深受合肥、芜湖、南京等城市居民的喜爱,并在短时间内覆盖了越来越多的小区,让很多用户不出社区,就可以在呆萝卜的小区门店买到新鲜的生鲜商品。

随着互联网浪潮的兴起,越来越多的行业改变了原来的生存方式。老百姓的“菜篮子”也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变得和以前不一样了。南京的郭女士这样说:“有一阵,买菜特别发愁,去传统的农贸市场吧,距离太远,开车去又找不到停车位,去超市买菜吧,菜价又太贵了。幸好社区边上开了一家呆萝卜,在APP上订购,第二天到门店取货就行。这菜都特别新鲜,价格还便宜,真是太方便了。”

这种社区生鲜的经营模式,打破了以传统农贸市场和大型超市为主导的生鲜销售格局。与这两者相比,社区生鲜更有地理优势。当然,社区生鲜也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就是品质很难把控,损耗也特别大。

呆萝卜从中找到了平衡点,采用“预定+自取”的模式,减少了库存积压,避免了损耗。自取的方式也节约了配送的运输成本。所以呆萝卜的生鲜产品具有很大价格优势。为了保证产品质量,呆萝卜斥资数亿元,建立了智能化高水平仓储物流综合体,让生鲜从产地到餐桌的时间缩短至24小时,甚至12小时。整个配送过程采用全程冷链供应管理系统,最大程度保证了产品的品质。并实现了优质农产品从田间地头到家庭餐桌全程可追溯系统,最大限度的保障老百姓菜篮子的安全性。

对于很多电商来说,最后一公里是大家的主战场,但是这最后一公里也变成了高成本的战场。呆萝卜这种预定+自取的方式,很好的解决了最后一公里的问题,把配送成本降低,让利给老百姓,确实是一种很好的营销模式。这种营销模式的探索,在未来会为更多人服务。在供需缺口和资本的推动下,以呆萝卜为代表的社区生鲜平台,将会成为生鲜渠道的第三极。而对于大众来说,不用费力气去选购,在家门口就能买到便宜的生鲜产品,是一件特别好的事情。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标签
互联网
电商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