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营销 >  移动营销 >  正文

给刚开始做微信公众平台推广新手的一些建议

 2019-07-15 16:41  来源: 爱妮微   我来投稿 撤稿纠错

  【推荐】海外独服/站群服务器/高防

最近微信开始火起来了,更多的人也开始关心起微信营销了。也对微信营销产生了不少的期待和幻想。

但是我想先给初学者们说,微信更多起的作用是服务和引导,而不是营销。

如果你只是单纯的只是想通过微信做营销,那么,你可能不会如愿了。

套用经济学的说法,现在物质提供这么的充足和多样化,想在这种环境下脱颖而出,唯有服务上做到尽善尽美,你才能留住客人。

微信公众平台就是提供这样环境的地方,

微信公众号是为了服务于用户群体的,而不是为了推销信息和产品的。

现在的人已经在收到各种各样的垃圾信息了,你在这种情况下还要继续刺激用户的话,也只能招来用户的厌烦,最后取消关注了。

微信公众号分“订阅号”和“服务号”。

很多新手申请公众号的时候都会犹豫,到底是选“服务号”呢,还是“订阅号”。

这两种其实有不少不同的地方的。

“订阅号”—— 一天能发一次群发消息,但是没有编辑自定义菜单功能。

“服务号”—— 一个月能发一次群发消息,能编辑自定义菜单功能。

这里“订阅号”和“服务号”不能说哪个比哪个好,我个人觉得,还是取决于从事的行业。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或单位适合“订阅号”呢?

服装,餐饮,食品,小商品等,这些行业需要短期,快速的让用户了解到自己产品的最新信息和活动等内容,所以“订阅号”群发周期1天的设置,是非常适用的。

那么什么样的企业或单位适合“服务号”呢?

服务行业,例如——医院,银行,保险等,需要解答客户需求和提问的行业,适合用“服务号”。“服务号”提供的自动回复功能,关键字回复功能,还有二次开发功能,都是针对服务客户来设计的,所以这些企业或单位更适合用“服务号”。

说到推广微信公众号的方法,我想说,不要想着一口吃成胖子。微信和微博不同,微信的用户都是实实在在的活粉,不像微博,有很多僵尸粉。你能保持每天几个关注用户的增长,持续的维护和管理这些用户,好过你拥有1000 2000那些不活跃的僵尸粉要强上太多太多。

最后想说——只要你的服务做的好,不愁没有关注你的用户,服务的质量,决定粉丝的数量。

A5创业网推出企业会员服务,帮助创业公司上头条, 为企业提供一站式内容营销方案 助力初创企业迅速成长,打开全网营销渠道!扫码了解详情:

胖球kh

申请创业报道,分享创业好点子。点击此处,共同探讨创业新机遇!

相关文章

热门排行

信息推荐